Monday, May 14, 2018

第34届笨珍县华小华语演讲暨华文笔试比赛成绩揭晓


(龟咯14日讯)笨珍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陈亚栋指出,随着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不断深入,社会和教育本身对校长及老师的要求越来越高,校长及老师们的工作压力问题逐渐引起人们的重视。

陈亚栋于日前为第34届笨珍县华小华语演讲暨华文笔试比赛主持开幕时如此表示,校长作为学校的最高行政人员,其职责包括:系统地规划学校,特别是学校的办学目标及其实现目标的主要途径,以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有效率的教育环境。建立起学校、家庭和社区之间的合作关系,改善学校外部环境,并且采取必要的措施。教师们也需要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创意教学,以促使所有学生学业上的进步。

他希望教育局不要给予校长及老师们太大的压力,以致学生们在学习上也面对压力。

是项比赛是由笨珍县华小教师公会主办,笨珍民众学校承办。

大会主席陈素白校长致词指出,笨珍县华小华语演讲暨华文笔试比赛,已成为笨珍县一大盛事,今年获得县内25所华小,派出120名代表参赛。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学生,将代表笨珍县出征参加6月30日在昔加末所举办的全柔赛

她说,除了激励学生对华语的学习兴趣外、更肩负着提升华文程度的目标。21世纪的教育潮流,除了基本的读、写、算之外, 更朝向思维教学,以便学生能在学习及成长的过程中,毫无困难的应付激烈的竞争及挑战。

她也给予教师们的赞赏,不管是演讲赛或笔试赛,在训练学生的过程中, 老师们必付出了很大的精神和心血,学生才能脱颖而出,学生才能有优越的表现。她趁此机会表扬默默在背后训练学生、培养学生成为精英的老师。

出席者包括笨珍县华小督学陈加福、笨珍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陈亚栋、启封人民众学校董事长郑伟亮、笨珍县华小行政人员联谊会主席王敬福校长、赛会评判:黄惠春校长、陈秀梅老师及蔡丽芬老师及笨珍县各校校长。


兹将笨珍县华语演讲比赛成绩列下:
冠军:张恩恩(育民二校)、亚军:蔡冉阝(民众)、季军:李敬琳(侨民)、第4名:郑椀真(建华)、第5名:张恩卉(培群一校)、优秀奖:陈俞叡(乐育三校)、陈泓旭(南马)、颜雨萱(双兰育民)、李依婷(培群二校)、刘亚凤(培侨)。


兹将笨珍县华语笔试比赛成绩列下:
冠军:何宇辉(耕文)、亚军:胡泽芳(民众)、季军:苏芷蓉(民众)、第4名:胡凯哲(乐山)、第5名:罗子恒(民众)、优秀奖:周育升(培群一校)、徐凯宁(乐育总校)、陈钰洁(大同)、张振宏(乐育总校)、赖韵雅(乐育总校)。

1 全体笨珍县华语演讲比赛优胜者与嘉宾合影。左4为颁奖人陈加福督学。
2 全体笨珍县华语笔试比赛优胜者与嘉宾合影,第2排右1为陈素白校长

No comments:

2024年笨珍民众学校越野赛跑

       笨珍民众学校于2024年4月18日早上举行越野赛跑。当天一早,参与越野赛跑的学生齐聚在民众学校篮球场。大家精神抖擞,期待自己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这次的越野赛跑学生共分成两组:4、5、6年级女生组及4、5、6年级男生组。此次的越野赛跑获得民众学校高年段学生的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