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8

2018笨珍县SPM华文科作答技巧研习营“迈向卓越,成就辉煌”


 (龟咯24日讯)笨珍县国中华文科委会主办2018年度之SPM华文科作答技巧研习营经圆满举行,此项活动旨在传授考生应考华文试卷的各项作答技巧,让他们能更从容地面对考试。研习营经在日前于笨珍拿督彭嘉化国中大礼堂举行,获得230位来自本县12所具华文班的国中参与其盛。

开幕人杨敦祥州议员在致词时表示,华人文化非常美丽,华人的语言非常漂亮,学生们出席研习营,不只是为了考好成绩,获得文化熏陶之余,也能提升母语的应用能力。他认为中国市场开放,创造越来越多商机,我国许多掌握华文的人才到中国发展,可说是如鱼得水。在国内,私人界如银行多已会运用具三语功能的机器提供存款与转账的服务。可见随着世界局势的改变,华文的市场价值越来越高。因此,他也勉励在场的每一个人学好母语,掌握优势。


为了提高考生的写作能力,笨珍文艺协会赞助研习营期间进行的写作比赛所须经费。杨敦祥借此告诉学生,要写好文章,除了掌握该语言和知识,生活的历练也很重要,所以他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外活动,以丰富生活经历、开拓视野。他以“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勉励学生努力学习,坚持做自己、坚持做对的事。

当天,笨珍国中华文科委会也邀请双威学院新山分院经理前来进行一项升学辅导讲座,该学院赞助研习营当天的膳食费用。

是项研习营由该县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华文老师陈财松老师主讲,主讲的内容包括作文及文言文的作答技巧。他落力的主讲,在场学员的认真聆听以及作笔记,让研习营画上了美丽的句点。
                               
1笨珍县国中华文科委会主席符慧华校长赠送水果礼篮于杨敦祥(右2)。
2笨珍县国中华文科委会与杨敦祥州议员合影。
3写作比赛正在进行中。

No comments:

笨珍民众学校办永续发展活动推介礼及堆肥讲座

            (龟咯25日讯)为配合世界地球日,笨珍民众学校全体师生与家教协会一众代表齐聚在礼堂进行2024年永续发展活动推介礼及堆肥讲座。              陈惜桦校长在致词中提及 2024 年地球日的全球主题是“地球与塑料”。 主要在于呼吁大家立即采取全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