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6

2016年度笨珍县华小及国小华语诗歌朗诵比赛成绩

  (龟咯19日讯)2016年度笨珍县华小及国小华语诗歌朗诵比赛圆满画下句点。该项常年活动在笨珍侨民学校成功举行。侨民学校和民众学校分别在低小组及高小组拿下桂冠。

大会主席李荣南校长表示小学华语诗歌朗诵比赛已正式成为各华文学术活动的其中一个重点项目。比赛的宗旨之一是激发学生对华文韵文的兴趣,这个目的是可以达致的。通过诗歌朗诵可加强一个人的语言基础,为此,我们将更着重这项活动。他也感谢县内25间华小及2间国小踊跃报名参加。

开幕人拿督黄日升的代表陈勇鸣致词时表示,拿督黄日升向来都非常关注华文教育。每年都资助选区内华小增设精明课室,提升教学素质。

他说,精明系统可随时让教师透过互联网搜寻相关教学资料,并且有机会把最新、最及时的资讯传达给学生,简单容易。许多教师都给予正面的反映,不仅学生的上课专注力提升许多,在准备教材时也比较简单、方便,也能使用更好的资讯教导学生。

他也表示,主办诗歌朗诵比赛的学艺盛会需要不少的经费,

他希望董家协能互相配合与支持。他也代表拿督黄日升宣布拨款3千令吉充作赛会经费。

2016年第17届笨珍县华小华语诗歌朗诵比赛成绩:

低小组:
冠军:侨民学校、
亚军:培侨学校、
季军:乐山学校、
殿军:培群二校、
第五名:培群一校、
优秀奖:培华学校、大同学校、民众学校、乐育一校、中华学校。

高小组:
冠军:民众学校、
亚军:培侨学校、
季军:育民一校、
殿军:侨民学校、
第五名:大同学校、
优秀奖:培群二校、培群一校、培华学校、乐山学校、南马学校。

非华组:
冠军:育民一校、
亚军:培群二校、
季军:乐育学校、
殿军:培侨学校、
第五名:培群一校、
优秀奖:培华学校、启智学校、乐育六校、民众学校、育民二校。

国小组:
冠军:亚逸巴里国小、
亚军:班达笨珍国小。



1低小组的全体优胜者与嘉宾。
2高小组的全体优胜者与嘉宾,第二排左1为笨珍县教师公会主席黄燕璇校长。
3李荣南校长赠送水果礼篮于陈勇鸣县议员(左1)。
4低小组冠军与李荣南。
5高小组冠军与李荣南。

No comments:

笨珍民众学校办永续发展活动推介礼及堆肥讲座

            (龟咯25日讯)为配合世界地球日,笨珍民众学校全体师生与家教协会一众代表齐聚在礼堂进行2024年永续发展活动推介礼及堆肥讲座。              陈惜桦校长在致词中提及 2024 年地球日的全球主题是“地球与塑料”。 主要在于呼吁大家立即采取全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