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郑修强煮“杂锦粥” 共同庆祝开斋节。


(龟咯23日讯)埔莱斯峇当区州议员拿督郑修强指出,大马多元种族、多元文化及多元宗教的色彩,已经成为我国独有的特征。

“当各族群在庆祝佳节时,无论是华人的农历新年、马来人的开斋节、印度人的屠妖节等,其他的族群都会受邀参与共同庆祝。”

他说,政府也大力推广各族群节日,并举行盛大的庆典活动,这已经成为吸引外国游客的买点。

也是马华全国组织秘书兼笨珍区会主席的郑修强,是在其选区水池路巴力砂柏兰祈祷堂煮“杂锦粥”,并主持分发给当地居民的仪式上,发表上述谈话。

“回教徒在斋戒月期间,都会在回教堂或祈祷堂煮“杂锦粥”,分发给当地的居民,尤其是那些需要的贫困家庭,体现了互助的精神。”

他说,这也是我国各族群之间,所应该持有的互相尊重、互助谅解,及互相合作的精神。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出一个马来西亚概念,正符合以上的这种精神,只有全民团结在一起,国家才能迈向发展和繁荣。”

他表示,国阵政府向来都在照顾人民,包括为12岁以下的孩子提供免费的教育、免费辅助食物及贷书计划等。

“人民也享有低廉的医药福利,在政府的医院或诊疗所,只要付出1令吉就能获得看诊和药物。”

他说,同时政府也提供许多的辅助,包括汽油、石油气、食用油、面粉等食品的津贴,以减軽人民日常生活的负担。


No comments:

民众学校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

          笨珍民众学校举行2024/2025年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当天早上,民众学校邀请学校联络警官见证此项仪式。当天受委任的小领袖团包括了巡查员、图书馆管理员、小学生领袖、同侪辅导员、班长及副班长,共120学生获得委任。这些受委的小领袖们将各司其职,协助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