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14

国庆纸鹤祈福

 
(龟咯18日讯)北干那那村长黄锦良强调,马来西亚独立至今已迈入57年,然而身为新生代已逐渐淡忘我国在独立之前向英国政府争取独立过程不易,因此身为教师除了在课堂上传授知识予学生外,也肩负着灌输学生爱国精神的重任。


黄锦良是于日前代表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拿督黄日昇出席在笨珍龟桥修文学校礼堂举行的一项“庆祝国庆纸鹤祈福”仪式上,如是表示。

他说,如今的科技非常发达,互联网的应用已是非常普遍,任何我国国民及政党即使各自的政见不一,都必须善用互联网所带来的益1处,而非滥用甚至应用网上的便利来辱骂国家,发泄心中的不满,做出有损国家形象的举动。

他说,修文学校在丹绒比艾国会选区当中是一所学生人数最少的学校,虽然人数少但教师却能更全面及有效地教导学生,让学生在心智各方面健全地成长。

他也于会上祝福该校6年级的学生能在今年的小六检定考试中,考取优异的成绩,同时也代表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拿督黄日昇宣布拨款1千令吉予该校作为活动基金。

较早时,笨珍县教育局华校督学邱玖南于会上表示,虽然修文学校属于微型小学,学生人数少,只有区区的16位学生,但却能举办是次的祈福活动,同时获得该校家长的出席,是非常难能可贵。

他也赞赏该校校长张金钗的魄力,能带领该校全体师生员工及家长发动折纸鹤祈福活动。他也希望家长能继续给予该校全力的配合,让该校的校务能在各造的努力之下,把校务推向高峰。

该校校长张金钗于会上则表示,每年的国庆月,每所学校都会举办一系列的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及认识国庆的意义,同时借此希望能培育出有爱国精神的学生。

她说,一个国家得以独立,是何其困难,今天的马来西亚人民能享受国家繁荣所带来的一切福利设施,身为国家的子民应该要感恩,并珍惜这一切得来不易的成果。

她表示,近年来,我国面临许多不幸的事情及灾难,身为国家的子民心中难免也感到难过。

她说,该校全体师生员工及家长为了感谢国家,也为了表达对国家的爱,因此,全体总动员齐心协力折出为数9999只的纸鹤,特送给“爱我诞生的国家” 马来西亚,其寓意我国长治久安,并祝福马来西亚国泰民安。

她说,该校人数虽然只有16名学生,但通过是次的活动,不仅为国家及该校的小六考生祈福,老师也借此发挥了他们本身 的才华,建立起信心,送给国家一份大礼。

她也感谢该校全体师生员工及家长的互相合作,促使该祈福会圆满地举行。

该祈福会除了特邀笨珍县教育局官员因仄哈列及因仄占益外,来自龟咯区的启蒙学校施清清校长、耕文学校张明健校长及培侨学校戴伍妹校长也参与其盛。

在祈福会上,全体来宾、师生及家长为国家及小六考生祈福外,学生也呈献歌唱表演及爱国歌曲,欢庆国庆。

1:嘉宾及师生挥动国旗欢呼。
2:大家诚心祈福,祝愿国泰民安。
3:学生献上三大民族舞蹈。
4:学生献上爱国歌曲及手语表演。
5:张金钗校长赠送水果礼篮予黄锦良(左)。
6:张金钗校长赠送水果礼篮予教育局官员因仄哈列(左)。
7:张金钗校长赠送水果礼篮予教育局官员因仄占益(左)。
8:张金钗校长(右)赠送水果礼篮予笨珍县教育局华校督学邱玖南。
9:全体师生、家长及嘉宾开心合影。
10: 9999只纸鹤带来千千万万的祝福,祝愿我国长治久安、国富民强。



No comments:

民众学校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

          笨珍民众学校举行2024/2025年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当天早上,民众学校邀请学校联络警官见证此项仪式。当天受委任的小领袖团包括了巡查员、图书馆管理员、小学生领袖、同侪辅导员、班长及副班长,共120学生获得委任。这些受委的小领袖们将各司其职,协助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