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14

笨珍县大马教育文凭华文科研习营

 
(龟咯28日讯)笨珍县国中华文科委会主办的2014年度之大马教育文凭华文科研习营圆满举行,此项活动旨在传授SPM考生应考华文的各项作答技巧,以让他们能更从容的面对即将来临的大考。此项研习营经在日前于笨珍拿督彭嘉化国中顺利举行,并获得了本县12间国中,共240中五考生参与其盛。

开幕人丹绒比艾国会议员拿督黄日升的代表黄锦良在致词时表示,他本人在身为学子的年代,类似的华文研习营可谓绝无仅有,当年莘莘学子往往在学习华文的路上磕磕碰碰,走了很多的冤枉路,他为本区的华文老师自动自发的精神,任劳任怨地举办该项深具意义的活动深表赞赏。

他强调,如今随着中国强大的崛起,华文的价值肯定水涨船高,学习华文不再只是一个选项,而是非常有需要的。他语重心长的奉劝在座的华裔子弟,通过学习华文,了解自己的优良传统文化,不但能做个饮水思源的人,进而也能提升华社整体的文化素养。

作为本区的人民代议士,他强调拿督黄日升长年来,对笨珍县学艺活动均不遗余力地支持与鼓励,诸如学艺盛会、歌唱比赛、新春晚会等,不但拨冗出席,也出钱出力,以提高本区华裔的士气,进一步加强华社与校方彼此的互动与凝聚力。他继而宣布代表国会议员拨款3千令吉作为县内华文科委会的活动基金。

较早时,研习营筹委会主席谢礼赞副校长于致欢迎辞时表示,笨珍县华文研习营已迈入第十个年头,该活动的目的在于提升本县SPM华文考试水平,希望同学把握学习机会,装备自己。他进一步阐述,语文的学习在多看、多读、多写,并提醒同学要天天与华文接触,不可抱着一曝十寒的消极心态。
他重申,华文已是国际语言,许多外族人士竞相学习华语,主要是为了应付日常需要或经商的用途。身为华裔子弟,却是更深入学习华文的精髓,从而达致古人所谓的“传道、授业、解惑”的整体目标,因而他鼓励学子须用心学习与加强思考。谢副校长不忘感激本区国会议员拿督黄日升多年来的鼎力支持,给予协助,并希冀此类合作关系能持续,让笨珍莘莘学子受惠。

是项研习营由本县资深华文老师上阵,分别是由邱友裕老师,主讲有关白话文理解、概述及应用文的作答技巧;后由陈财松老师讲述作答古文的得分技巧,分享写作文的心得,并以当场评析学生的作文作为结束。两位老师落力的主讲内容,获得了在场学员的认真聆听、踊跃发问与作答,以及仔细作笔记的回馈。

1. 全体笨珍县国中华文科委会理事与开幕人黄锦良(前左4)
2. 研习营筹委会主席谢礼赞(左1)和陈财松(右1)联合赠送水果礼篮于开幕人黄锦良。

No comments:

笨珍侨民学校校内越野赛跑

  (龟咯 17 日讯)笨珍侨民学校于日前办校内越野赛跑,学生热情参与,角逐冠军头衔。侨民学校董事长何南生和 家协副主席陈英豪 也受邀主持了该校越野赛跑的挥旗礼。 董事长何南生致词时表示通过运动,让学生能够思维敏捷,强身健体。家协副主席也感谢笨珍县警署、大马民防部队 与校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