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2

2012全柔国中文学创作比赛颁奖礼


 (龟咯5日讯)2012全柔国中文学创作比赛颁奖礼日前于笨珍拿督彭嘉华国中成功举行。

文学创作比赛颁奖礼筹委会主席陈振福县议员在致欢迎辞说,笨珍华团与新山中华公会在推动华社文化工作上是相辅相成的。他说,文化是民族灵魂特质传承的。文学创作推动文化传承,同时也肩负批判社会不公进而改善社会的使命。

柔佛州教育局华文科助理总监巫春荣致辞时说, 文学创作比赛为鼓励中学生从事文学创作, 提升国中学生的文学创作水平及 发掘优秀的写作人才。此外,他也感谢新山中华公会10余年来对柔州国中教师联谊会的支持。恭喜所有得奖的同学,感谢老师的鼓励和指导。全柔共30份作品送交全国赛,共15份作品得奖,可喜可贺。遗憾今年参加的县署和作品不多,呼吁明年能获得改善。她也表示,阅读是站在伟人的肩膀上看世界,阅读引发思考,思考提升表达与书写能力,千年的文化才得以传承。

大会开幕人新山中华公会会长代表莫泽浩州议员兼新山中华公会教育组主任至此时说,前柔州督学李翊狮多年前向新山中华公会建议赞助全柔国中华文作文创作比赛。遗憾2012年度的得奖名单中没有新山县的学生作品,全柔也仅有约50%的县参加,呼吁以后会获得改善。文学是人类智慧的积累与沉淀的记载,文学创作比赛能鼓励和提升学生的思考和表达素质。因为华小师资取决于国中华文的学习情况,新山中华公会极关注国中华文教育的发展,故积极主办各种提升国中华文教育的活动,如文学讲座、作答技巧、升学辅导。呼吁其他华团也参与其中。
     
此外,大会也邀请马华女作家主讲文学讲座。她与学生分享其创作心得,同时也鼓励学生不要一味死读书,应多阅读课外读物及创作。

优胜者名单如下:
初中诗歌:第一名:陈顺华 (居銮综合中学)、第二名:林芳晴 (居銮综合中学)、第三名:李乙璇 (笨珍拿督彭嘉华国中)、第4名:施慧欣 (巴株巴辖拿丁翁嘉华国中)、第5名:苏嘉微 (昔加末昔华中学)。

初中散文:第一名:李乙璇 (笨珍拿督彭嘉华国中)、第二名:庄惠晶  (昔加末昔华中学)、第三名: 陈欣怡  (昔加末拿督本达拉达兰国中)、第4名:卓芷宁  (笨珍拿督彭嘉华国中)、第5名:周思盈  (笨珍拿督彭嘉华国中)。

初中小说:第一名:王凯淇  (昔加末利民达国中)、第二名:潘家敏  (笨珍拿督彭嘉华国中)、第三名:李文仪  (笨珍拿督彭嘉华国中)、第4名:郑欣巧  (笨珍拿督彭嘉华国中)、第5名:李乙璇  (笨珍拿督彭嘉华国中)。

高中诗歌:第一名:林咏宾  (巴株巴辖孟德礼国中)、第二名:朱正荣  (昔加末昔华中学)、  第三名:黄依雯  (昔加末拿督本达拉达兰国中)、 第4名:巫婧颖  (巴株巴辖拿督本达拉鲁阿国中)、第5名:林瀞如  (笨珍拿督彭嘉华国中)。

高中散文:第一名:温秀丽  (昔加末昔华中学)、 第二名:黄学敏  (巴株巴辖永平国中)、第三名:黄慧鈺  (笨珍拿督彭嘉华国中)、第4名:郑凯玮  (巴株巴辖康文国中)、第5名:刘铭榕  (巴株巴辖拿督本达拉鲁阿国中)。

高中小说:第一名:郑依玲  (昔加末昔华中学)、第二名:颜菀亿  (居銮苏丹亚都加利尔国中)、第三名:郑嘉琪  (昔加末昔华中学)、第4名:郑子健  (笨珍友诺士国中)、第5名:林文进  (昔加末利民达国中)。

1.全体获奖的学生与嘉宾。左起:杨利泉、谢礼赞、巫春荣、莫泽浩、梁开明、邱久南督学、庄丽莉、邱友裕。

No comments:

民众学校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

          笨珍民众学校举行2024/2025年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当天早上,民众学校邀请学校联络警官见证此项仪式。当天受委任的小领袖团包括了巡查员、图书馆管理员、小学生领袖、同侪辅导员、班长及副班长,共120学生获得委任。这些受委的小领袖们将各司其职,协助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