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8

培群一、二校反毒月齐向毒品说“不”

 (龟咯12日讯)培群一校及二校日前配合教育署的反毒计划,两校联办了反毒讲座会。这项活动主要是要让学生了解毒品造成的危害,并向毒品说不。这项活动邀请了伯大尼福音改造康复中心的成员来给学生们讲解毒品带来的祸害。

培群小学两校的学生事务股特地邀请了来自峇株巴辖的伯大尼福音改造康复中心义工们到培群小学进行一系列的活动,即:反毒展览、反毒讲座会以及有趣的哑剧。

伯大尼福音改造康复中心是一间非盈利的福音戒毒中心,男子及女子中心分别成立于2008年12月以及2009年11月,由麦添华弟兄夫妇携手创办,至今有50多位的男女学员在中心接受戒毒与改造。中心也有6名全职同工在参与服事的工作 。

接着,伯大尼福音改造康复中心的义工们在讲座会上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并向学生们讲述吸烟和吸毒对身体的危害。讲座会上也播放了生动有趣的短片,让学生们更清楚了解染上毒瘾的严重性。活动的高潮是由义工们表演的哑剧。学生们目不转睛观赏义工们精心准备的哑剧。哑剧内容主要是告诉大家一旦染上毒品及沉迷赌博这些恶习,将会严重影响自身的健康并惹上大耳窿,最终将会走向死亡的不归路。

活动的尾声,义工们也与学生们互动。义工们向学生们呼吁“扑灭毒品,人人有责”,同时,也要学生们大声并勇敢地向毒品说“不”。校方也希望学生们能藉此活动让学生们了解毒品对人类的危害,一旦染上毒瘾将会身陷毒海。学生们也应该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勇敢坚决地向毒品说“不”。




1伯大尼福音改造康复中心义工们与学生们的互动,并要学生们勇敢大声地向毒品说“不”。
2培群一校林明辉副校长(右)颁赠感谢状予伯大尼福音改造康复中心负责人(左)。
3培群二校黄美芳副校长(左)颁赠感谢状予伯大尼福音改造康复中心负责人(右)。
4培群一校黄晓玲副校长及培群二校家协主席林荣发先生颁赠津贴予伯大尼福音改造康复中心负责人。
5伯大尼福音改造康复中心义工们精心策划的有趣哑剧。
6伯大尼福音改造康复中心义工们向学生们呼吁“扑灭毒品,人人有责”。

No comments:

笨珍民众学校办永续发展活动推介礼及堆肥讲座

            (龟咯25日讯)为配合世界地球日,笨珍民众学校全体师生与家教协会一众代表齐聚在礼堂进行2024年永续发展活动推介礼及堆肥讲座。              陈惜桦校长在致词中提及 2024 年地球日的全球主题是“地球与塑料”。 主要在于呼吁大家立即采取全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