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14

乐山学校办亲子讲座暨家长日

该项亲子讲座获得家长热烈响应,场面热闹

 (龟咯27日讯)乐山学校于日前举行亲子讲座暨家长日,获得家长热烈支持,场面热闹。

校长陈金玉表示,该校希望借着亲子讲座能够促进校方、学生及家长的联系,让彼此畅谈所面对的问题。她也感谢董家协全力配合及支持该项讲座,并欣慰获得大部分家长的鼎力支持。该校邀请了来自喜家丽学习林的资深主讲人莫淑卿及蔡美美前来主讲。

该项亲子讲座分成两个部分,莫淑卿负责《家和我一起成长》的环节,并告诉家长关于教师在学校所扮演的角色。另外,活动的高潮就是莫老师邀请了在场的家长、老师和学生,一起扮演在家庭里四种父母的关系,即(一)恩爱型;(二)严父慈母型;(三)严母慈父型;(四)缺乏互动型。

莫老师强调,父母的爱是孩子成长过程最重要的资源,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不是物质上的享受或协助安排未来,反而是一段良好的父母关系。

蔡美美则运用生动有趣的动画及互动,让学生“热”起来。主题为《态度决定一切》让学生明白纪律及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并要学生知道信念也是决定成功的关键。

随后,该校也颁发了学业进步奖并进行了2014年度的家长日活动,让学生家长有机会与班主任及科任老师沟通,以了解学生在家或在校的最新情况。

学业进步奖得主:
1M: 徐晶珏, 1K: 洪淑晴
2M: 玛丽亚, 2K: 陈燕棋
3M: 李俊勇, 3K: 钟靖萱
4M: 魏裕敏, 4K: 李恒
5M: 陈俐璇, 5K: 陈淑慧
6M: 陈菘琳, 6K: 黄芊莹


家长及老师参与角色扮演,让在场家长有所领悟。


陈金玉(右四)颁赠纪念品予主讲人莫淑卿(右六)及蔡美美(右五),并与董家协理事合照。左四为家协主席黄秀春。


学生的良好互动让活动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


通过家长日,让家长及老师有机会面对面探讨学生所面对的课业问题。


学业进步奖得主与陈金玉(后排左一)合照留念。

No comments:

笨珍侨民学校校内越野赛跑

  (龟咯 17 日讯)笨珍侨民学校于日前办校内越野赛跑,学生热情参与,角逐冠军头衔。侨民学校董事长何南生和 家协副主席陈英豪 也受邀主持了该校越野赛跑的挥旗礼。 董事长何南生致词时表示通过运动,让学生能够思维敏捷,强身健体。家协副主席也感谢笨珍县警署、大马民防部队 与校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