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14

乐山学校办敬老尊贤计划,推广弟子规传扬孝道

 
(龟咯12日讯)乐山学校于日前举行“敬老尊贤”爱心计划,邀请了该校学生家中的长辈一同参与,让家长能够了解学校所实行的道德教育及实践中华优良文化的孝道。

校长陈金玉致词时表示,学生应该时时刻刻都要秉持有礼、孝顺、勤劳的精神,学生也必须拥有崇高的人格修养,并懂得明辨是非,才不会误入歧途。她强调,该次的敬老尊贤计划只是实践孝道所跨出的一小步,学生必须在任何时候都谨记以孝为先的道理。



笨珍教育局官员奴胡妲赞扬该校举办敬老尊贤计划,并成功的得到家长们的支持。她补充,教育部已经规定国内的学校必须实行学校与家长方略计划,让家长及校方能够加强互动,共同关心学生在校的近况,并提升学生学习的素质。

当天,学生呈献了一连串关于孝道的表演,包括了弟子规带动唱、诗歌朗诵及手语表演。另外,该次活动的高潮就是敬茶仪式,让晚辈有机会向长辈敬茶,并感恩长辈的养育之恩及发扬孝道。

1学生向师长敬茶,宣扬孝道。
2新任兼修课程副校长黄征芸(右)赠送福袋予出席计划的乐龄人士。
3受邀出席的长辈接受学生的敬茶,场面温馨。
4董家协理事与陈金玉(左二)及奴胡妲(左四)合影留念。

No comments:

民众学校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

          笨珍民众学校举行2024/2025年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当天早上,民众学校邀请学校联络警官见证此项仪式。当天受委任的小领袖团包括了巡查员、图书馆管理员、小学生领袖、同侪辅导员、班长及副班长,共120学生获得委任。这些受委的小领袖们将各司其职,协助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