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17

笨珍县国中华文科委会办2017年度之SPM华文科作答技巧研习营

 (龟咯12日讯)笨珍县国中华文科委会主办的2017年度之SPM华文科作答技巧研习营经圆满举办,此项活动旨在传授SPM考生应考华文的各项作答技巧,以让他们能更从容的面对即将来临的SPM大考。此项研习营经在日昨于笨珍拿督彭嘉化国中大礼堂顺利举行,并获得了本县12间具华文班的国中参与,共吸引了260中五考生参与其盛,人数更破了往年记录。

闭幕人丹绒比艾国会议员拿督黄日昇在致词时表示,他本人在身为学子的年代,类似的华文研习营可谓凤毛麟角,以致当年莘莘学子在学习的路上面临艰辛磨难,他为本区的华文老师的自动自发的精神,任劳任怨地举办该项深具意义的活动深表赞赏。

他强调,随着时代的进步与繁荣,华人家长与华社愈来愈了解教育的重要性。他认为唯有通过努力学习,提升了知识,加强人际间的沟通能力,才有望为自己、社会、为国创造美好的未来。他不忘以自身的学习经历,突破重重的难关为借鉴以激励学员奋发勤学。他语重心长的奉劝华裔子弟,通过学习华文,了解自己的优良传统文化之余,不但能做个饮水思源的人,进而也能提升华社整体的人文素养。

他继而宣布拨款3千令吉作为县内华文科委会的活动基金。

较早时,研习营邀请双威学院新山分院前来进行一项升学辅导讲座,该学院也赞助了全体参与者及工委的午餐。

是项研习营由本县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华文老师上阵,分别是邱友裕老师,主讲华文试卷一、作文及应用文的作答技巧;过后由钟玲玲老师讲述作答白话文及古文的得分技巧。两位老师落力的主讲,在场学员的认真聆听、踊跃发问以及作笔记,让研习营画上了美丽的句点。

1陈财松赠送水果礼篮于拿督黄日昇(左1),右一为邱友裕。
2笨珍县国中华文科委会与拿督黄日昇合影。

No comments:

2024年笨珍民众学校越野赛跑

       笨珍民众学校于2024年4月18日早上举行越野赛跑。当天一早,参与越野赛跑的学生齐聚在民众学校篮球场。大家精神抖擞,期待自己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这次的越野赛跑学生共分成两组:4、5、6年级女生组及4、5、6年级男生组。此次的越野赛跑获得民众学校高年段学生的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