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民众学校双亲佳节亲子会



(龟咯26日讯)民众学校校长黄燕璇指出,华裔族群向来含蓄,沟通不良往往也导致了父母与孩子之间出现问题。为解决此问题,身为家长者应设法与孩子沟通,亲子关系应从了解开始。
黄燕璇是于日昨假该校所举办的‘双亲佳节亲子会’仪式上,如此表示。
她表示,孩子的成长没有特效药,但必须有方向和方法。父母的一片心意或出自好心的一句话,往往却因语气问题而让孩子误解。随着时代的变迁,父母的爱应该说出口。
她说,网络资讯的发达若能善用将能为孩子带来利益,反之将伤害成长中的孩子。因此家长也应学习使用电脑,了解孩子的上网情况,多关怀孩子,与孩子之间建立互信互重的亲子关系,在各方面支持孩子。
她强调,父母就是孩子的学习典范,因此父母应引导孩子走向正确方向,只要身心健康,就能释放出正确及好的能量。
该校家教协会主席郑伟亮表示,家长不应溺爱孩子,满足孩子的所有需求,反应灌输孩子正确的思想与讯息,教导孩子勿太过重视物质享受,同学之间也不该持有互相比较物质的心态。
他指出,学生仅剩数月将面对小六会考。为此,该校举办是项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家长了解孩子的进度,然而却不希望家长将孩子们的各项表现做出比较。
与此同时,他也吁请家长们多与孩子进行交流,关注孩子们从网络中所获讯息,灌输他们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从中互相学习。
于会上,学生与家长们也参与该校所策划的亲子活动,孩子亲手将自制的双亲节贺卡送给家长们,向家长解说卡片意义,并与家长互相拥抱,场面温馨。


1: 校长及教师们向家长解说学生在校内的各项进度。

2:学生将自制的贺卡送给家长,并从中解说贺卡内的意义。

No comments:

民众学校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

          笨珍民众学校举行2024/2025年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当天早上,民众学校邀请学校联络警官见证此项仪式。当天受委任的小领袖团包括了巡查员、图书馆管理员、小学生领袖、同侪辅导员、班长及副班长,共120学生获得委任。这些受委的小领袖们将各司其职,协助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