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21

培群一校举办实体及线上不“疫”样的儿童节

 (龟咯17日讯) 培群一校于日前举办了实体及线上儿童节欢庆活动。学生体验了一次不“疫”样的儿童节。

该校校长丘美萍致词中表示儿童节,对每个小学生来说,都是一个最为重要,最特别的节日。可惜,今年的儿童节依然像去年一样受疫情影响,无法热热闹闹地在大礼堂同欢庆。

丘校长也表示,目前,全球人民都在与这场疫情展开拉锯战式的搏斗,学生的学习时间也面临巨大损失,并可能对他们未来几年的学业造成影响。所幸,在我国政府努力地抗疫之下,在教育危机还没有进一步加深、差距还没拉大之前,在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学校在上周安全重开。她也在会上表示在疫情之下,校方非常重视儿童节这个节日,希望通过这个节日,能唤醒沉迷虚拟世界的学生,提醒他们重拾童真,好好享受童年的乐趣!

丘美萍校长趁此机会感谢筹备儿童节的幕后工程的老师们、董家协理事们以及各位善心人士。即使在严峻的疫情下,也不忘准备恩物及幸运抽奖礼品,让孩子们过着幸福满满又具回忆的儿童节。  

家协主席陈丽瑜在致词时表示,因为新冠疫情新常态下,今年的儿童节校方只能选择在线上进行这个庆祝活动。2021年很不平凡,小朋友们在疫情刚开始时,觉得能呆在家里,不用到学校上课,是件美好的事。怎知几个月过去了,小朋友开始想念同学们了,也盼到学校重新开放了,可以回校与同学重聚。陈女士在会上也表示,新冠病毒不会永远消失,小朋友们应该适应了新常态, 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

她也借此机会,呼吁还在犹豫让孩子赴校上课的家长们,可以相信校方的防疫措施,把孩子送回学校上课,别让小学生涯美好的时光消失在小朋友的回忆当中。陈丽瑜女士最后希望小朋友们以最认真的态度学习, 在面对困难时,用尽最大的努力克服,珍惜现在拥有的并感恩父母与老师安排的一切事物。

学生代表黄诗媛在致词中说到儿童节是大家最期待的日子,因为能和同学们一起共度这美好的节日。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的关系,今年的儿童节是以新常态新体验的线上方式来欢庆儿童节。黄同学很感谢校方每年都准备了这么多的幸运抽奖礼物以及恩物。她也表示今年是在校的最后一次庆祝儿童节,所以特别珍惜这次庆祝儿童节的机会。

儿童节当天,到校上课的学生也穿上自家的服装到校庆祝。校方安排了到校上课与在家自习的同学一同进行幸运抽奖。幸运抽奖礼物丰盛,礼物包括脚踏车、文具礼篮、益智游戏等。全体师生则在下午同步在云端进行儿童节欢庆仪式。当天也公布了“校园新歌声”歌唱赛的各组奖项以及增设的最佳服装奖、最佳台风奖和最佳人气奖项。学生们也为儿童节录制了表演节目,为儿童节增添了欢乐情趣。

儿童节在一片欢快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学生体验了一次不“疫”样的儿童节。(培群一校提供)
 

丘美萍校长(右)颁发文具大礼篮予3M班幸运儿林宇乐同学(左)。 (培群一校提供)

全体老师及出席线上儿童节欢庆活动的来宾与学生合照。(培群一校提供)


陈丽瑜:新冠病毒不会永远消失,小朋友们应该适应了新常态。(培群一校提供)


丘美萍校长: 通过儿童节,能唤醒沉迷虚拟世界的学生,提醒他们重拾童真。(培群一校提供)


学生代表黄诗媛同学为线上儿童节欢庆活动致词。



3M班同学表演手语《最美的光》。


1K班邱婇萱 表演钢琴演奏《Not So Hard》。


丘美萍校长(左)颁发幸运抽奖大奖予2M班幸运儿李芯仪同学(中)。

No comments:

民众学校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

          笨珍民众学校举行2024/2025年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当天早上,民众学校邀请学校联络警官见证此项仪式。当天受委任的小领袖团包括了巡查员、图书馆管理员、小学生领袖、同侪辅导员、班长及副班长,共120学生获得委任。这些受委的小领袖们将各司其职,协助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