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21

育民二校“青春期的变化”专题线上讲座会

  (龟咯16日讯)笨珍育民二校于日前特邀了中医博士吴添发医师及医学学士林雁芦中医师为六年级全体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青春期的变化”专题线上讲座会。

该校校长林碧卿表示,两位医师各别为六年级的男生及女生阐述了关于青春期特点及会面临的一些心理和生理上的正常变化,同时也对青春期所要注意的事项、卫生保健知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她说,青春期是童年迈向成年过渡的必然阶段,但是对于身体的一些变化难免会让这些青春期的同学感到无法适从。为帮助处在青春期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生长发育和身心变化特点、消除成长中的困惑,通过此次讲座,让学生们能够坦然接受及适应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变化,安全地渡过这一敏感期,消除在成长中由于生理、心理变化带来的烦恼。掌握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健康知识,让学生们对于青春期的变化有一个全面、直观、正确的认识。

此次讲座让学生们均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都能以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学习生活,顺利健康地度过青春期并茁壮成长。


全体参与的师与校长林碧卿(左1)、吴添发(左3)、林雁芦(右5)。 (育民二校提供)


林雁芦讲解女生青春期的变化。(育民二校提供)


吴添发讲解男生青春期的变化。(育民二校提供)





No comments:

民众学校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

          笨珍民众学校举行2024/2025年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当天早上,民众学校邀请学校联络警官见证此项仪式。当天受委任的小领袖团包括了巡查员、图书馆管理员、小学生领袖、同侪辅导员、班长及副班长,共120学生获得委任。这些受委的小领袖们将各司其职,协助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