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15

小学华文标准课程中央评估出题及作答技巧讲座会, 笨珍250华小教师受益

 (龟咯11日讯)笨珍县教育局华文科委会及笨珍县华校教师公会日昨于笨珍培群小学综合礼堂联办《小学华文标准课程中央评估出题及作答技巧》讲座会。讲座会获得250名教育人士热烈响应,出席者包括笨珍县教育局华文科委会主席兼笨珍县华校行政人员联谊会主席刘春竹校长、笨珍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黄燕璇校长及笨珍县的华小教师、副校长和校长。

该项讲座主讲人是新山宽柔二小黄惠春校长。黄校长积极参与考试局、课程局和书本局的工作,甚至帮忙拟定老师的课程纲要,也为全柔老师主讲有关华文科目的讲座会。黄校长也是前马来西亚教育部课程发展司华文科督导员。这次前来笨珍县,黄校长无私地为华文老师解开一团团对于KSSR华文科出题与回答技巧的迷思。

黄惠春校长在讲座中与出席者分享了小学华文标准课程中央评估出题及作答技。其中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也就是华文中央评价、华文校内统一评价小型作业与口试。对此,她提到小学标准课程注重的不是学生个人的发展,而是通过组别方式讨论、资料分享的过程,提升学生全方面及多项技能的发展。

另外,黄惠春校长也呼吁教师在教学时,应注意珍视学生个人感受,并鼓励学生进行交流,以及通过提问和活动不断提高学生个人感受能力。不仅如此,教师也可通过课堂上深究课文,提升学生的整体感知,让学生字里行间理解内容,做到真正理解课文,并为课文给予个人感受。

此外,她也在讲座会上分享轻松教学的方法,提醒老师扮演好各自的角色,要用“心”去营造一个快乐的学习环境,并且鼓励学生细心、有目的地观察与感知事物,丰富生活,因为这样才能发现生活中的大量写话教材,对写作产生兴趣。黄校长强调,写作文时注重的不是写得多,而是要写得对!

她指出,作文训练是学生语文综合能力的训练,不但要懂得遣词造句而且要懂得分段、布局、谋篇、确定中心思想,对事物产生好奇心,把写作变为一件快乐的事。黄惠春校长在讲座会上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分享他多年执教华文科的心得。讲座会结束前,黄惠春校长劝勉教师应时常抱有乐观与积极的态度执教,这样才能真正享受快乐且有意义的教学生涯。

1 讲座会迎来近250名来自笨珍华小的教师踊跃出席。
2 黄惠春校长与笨珍县教师分享华文中央评价方式。
3 颁赠感谢状仪式;左起是黄燕璇校长、黄惠春校长及刘春竹校长。
4 在座的老师向主讲人提出问题。

No comments:

龟咯港脚耕文学校董事会及家教协会会员大会暨改选

 (龟咯27日讯)日前笨珍耕文学校董事会及家教协会联席召开会员大会并改选2024-2026年度董事会及2024-2025年度家教协会理事。该董事会以提名方式进行改选,最终董事会原班人马续任。家教协会则在当晚以直选方式进行投票, 新届理事会也随后出炉。 2024-2026年度耕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