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15

培群一校亲子叠柑、师生设计“红包羊”喜迎乙未年

 
(龟咯21日讯)笨珍培群一校为了迎接乙未年的到来,精心安排精彩的迎春活动,让全校师生及家长们一起感受新春佳节氛围,共同欢庆喜气洋洋的大好节日。

迎春活动当日的亲子叠柑比赛及创意“红包羊设计”比赛,更是让全校师生与共襄其盛的家长们和乐融融,将整个校园的新春气息升至沸点,举校新春飞扬,洋洋得意!

亲子叠柑比赛反应积极,近20组亲子报名参赛。比赛的开始,孩子必须在桌子上先叠好他手上的6个年柑,其余的9个年柑则由家长及孩子携手叠上,惟最底层不能超过4个年柑作为底部面积,其余的年柑必须叠而高之,且必须在限时5分钟里完成任务。最后成功将年柑叠得最高的5组为获胜单位。参赛的亲子手携手,心连心,柑叠柑,大家都绞尽了脑汁,策略各异,表情逗趣。基于叠柑比赛性质新颖,引起了现场未有参赛的嘉宾与学生对于叠柑策略的热烈讨论。短短的5分钟赛事,全场为之屏息,为之关注,为之交流,拉近了亲子、师生与嘉宾们的关系,可说是意义非凡。
      
       除了亲子叠柑比赛,配合应景的乙未年羊年,校方也举办了创意“红包羊设计”比赛。此项活动由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以红包封为主题,在一张大张的黄卡上设计“红包羊”。各班各施各法,各自各精彩,创意表现令人激赏。在年关将近之际,此项活动可是让学校增添了年节的热闹氛围、让师生参与了耳目一新的艺术飨宴。值得一提的是,参与者除了教师与学生外,一些出席盛会的家长也纷纷加入其孩子的比赛阵容,踊跃地提供意见、一同参与制作过程。家长、教师与学生打成一片,尽显温情处处。
      
       在这新春气息满溢的日子,出席者也不忘共同欢唱悦耳的新年歌曲。一首接一首的新春曲子,首首熟悉且经典,大家放声高歌,把迎春气氛推至最高点。
      
       此外,在这感恩的季节里,培群一校家教协会也不忘赠送一箱年柑于老师及职工,向全校教职员拜个早年。家教协会赠送年柑给全体教职员,除了发扬中华民族的送礼文化,也表达了对教职员们为学校、为学生的辛劳付出与无私奉献的谢意。
      
       兹将迎春活动当日的亲子叠柑比赛及创意“红包羊设计”比赛的成绩列下:
 
       亲子叠柑比赛成绩
孩子姓名       亲属姓名       叠柑的高度(厘米)
梁苡祯           陈秀燕                  23.5
许丽情           许康盛                  23
林子皓           林月芳                  23
李芯仪           李文龙                  20.5
李欣恬           李来财                  20

       创意“红包羊设计”比赛
低年组冠军    3M     指导老师:苏姻芊老师
高年组冠军    6M     指导老师:杜晓娟老师

1.亲子叠柑比赛中的亲子一起讨论策略、想尽办法让自己的柑叠得最高。
2.虽然该轮到爸爸叠了,但孩子还是忍不住也想插一手。
3.“红包羊”制作比赛低年级优胜组与作品合照。后右一为家教协会主席许有联先生。
4.“红包羊”制作比赛高年级优胜组与作品合照。左二为家教协会主席许有联先生。

5. 全校教职员喜获家教协会赠送年柑。

No comments:

笨珍民众学校办永续发展活动推介礼及堆肥讲座

            (龟咯25日讯)为配合世界地球日,笨珍民众学校全体师生与家教协会一众代表齐聚在礼堂进行2024年永续发展活动推介礼及堆肥讲座。              陈惜桦校长在致词中提及 2024 年地球日的全球主题是“地球与塑料”。 主要在于呼吁大家立即采取全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