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6

培群一校祥瑞喜迎春

 (龟咯17日讯)为了迎接丙申年的到来,笨珍培群一校精心安排了一连串精彩的迎春活动,让全校师生及家长们一起感受新春佳节氛围,并共同欢庆这美好的节日。迎春活动当日的亲子叠柑比赛及“灵猴纳吉,金猴迎春”欢聚图比赛,让全校师生与共襄其盛的家长们和乐融融,将整个校园的新春气息升至沸点,举校新春飞扬,洋洋得意!

在亲子叠柑规则揭封礼上,培群小学董事长陈亚栋表示,培群小学每年都会主办各项活动,希望家长们能够踊跃参与。他希望家长能通过参与学校活动,拉近家长与教师之间的距离。

在致辞中,他认为小孩的教育是由家庭开始的,家长可通过参与亲子活动教导孩子与人相处的技巧,亲子叠柑比赛就是一项能让家长与孩子一起学习合作共事的活动。

今年的亲子叠柑比赛反应不俗,有17组亲子报名参赛。比赛的开始,家长及孩子携手叠上15个年柑,最底层先以5个年柑作为底部面积,其余的年柑必须叠而高之,且必须在限时5分钟里完成任务。最后成功且最快将年柑叠得最高的5组为获胜单位。参赛的亲子手携手,心连心,柑叠柑,大家都绞尽了脑汁,策略各异,表情逗趣。短短的5分钟赛事里,全场为之时而屏息片刻,时而凝注叠起的柑,时而相互为赛事交流,拉近了亲子、师生与嘉宾们的关系,可说是意义非凡。

除了亲子叠柑比赛,该校也设计了配合应景的丙申年“灵猴纳吉,金猴迎春”欢聚图比赛。此项活动由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以年柑的果皮果肉在盘内组成字,然后再以其他春节饰物作为点缀,设计一幅“猴年吉祥字欢聚图”。高年级组以年柑拼“春”字,低年级组则拼“吉”字。各班各施各法,各自各精彩,创意表现令人激赏。在年关将近之际,此项活动可是让学校增添了年节的热闹氛围,让师生参与了耳目一新的艺术飨宴。值得一提的是,参与者除了教师与学生外,一些出席盛会的家长也纷纷加入其孩子的比赛阵容,踊跃地提供意见、一同参与制作过程。家长、教师与学生打成一片,尽显温情处处。

配合教育部推介的《学校方略》和《家长方略》,校方与家教协会邀请社团“新山狂人武团武术教室”的教练们到校表演武术助兴,让新春活动弥漫了正气凛凛的中华艺术气息。教练们武艺精湛,撼动人心,他们极具爆发力的肢体动作让全场倾注动容,连声赞好,可说是新春活动的另一高潮迭起。

在这新春气息满溢的日子,出席者也不忘共同欢唱悦耳的新年歌曲。一首接一首的新春曲子,首首皆为脍炙人口,熟悉经典,大家放声高歌,把迎春气氛推至最高点。

此外,培群一校董家协也赠送了年柑给该校的小朋友及老师们,向师生拜年贺岁。董事长陈亚栋也赞助了两项比赛的奖项。

兹将迎春活动当日的亲子叠柑比赛及“灵猴纳吉,金猴迎春”欢聚图比赛的成绩列下:
亲子叠柑比赛成绩
优胜奖:李芯仪和李文龙组合、高语萱和吴玫衾组合、罗佳乐和何箐桃 组合、方泽昇和方耀强、朱尼亚和尔反组合。

“灵猴纳吉,金猴迎春”欢聚图比赛成绩:
低年组冠军:1M班,指导老师:陈雪莉老师。
高年组冠军:4M班,指导老师:苏姻芊老师。

1.培群一校亲子叠柑比赛中脱颖而出的5组优胜队伍与林慧娟校长合影。
2 “灵猴纳吉,金猴迎春”欢聚图比赛低年级优胜组与林慧娟校长合照。
3 “灵猴纳吉,金猴迎春”欢聚图比赛高年级优胜组与林慧娟校长合照。
4 培群小学董事长陈亚栋先生为亲子叠柑比赛规则揭封礼致辞。
5 培群一校全体师生与家长欢腾迎接丙申年。

No comments:

民众学校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

          笨珍民众学校举行2024/2025年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当天早上,民众学校邀请学校联络警官见证此项仪式。当天受委任的小领袖团包括了巡查员、图书馆管理员、小学生领袖、同侪辅导员、班长及副班长,共120学生获得委任。这些受委的小领袖们将各司其职,协助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