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15

龟咯区5校《看见你的美好》校园公益讲座会


(龟咯26日讯)咸水港启蒙学校于日前成功举行了龟咯区5校《看见你的美好》校园公益讲座会。

该校校长施清清表示,这一场讲座会主要是为了让乡下的孩子们有更多机会学习自我提升的方式,也让学生学习怎么肯定自己,建立自信。她希望通过这讲座能 让孩子看见自己的优点,找到自己的方向,朝自己心目中的梦想前进,并能学习创造属于自己的正能量,有效的运用在生活中的每个大小事务。

该校园公益讲座由成功的女创业家谢淑仪企业教练,叶荣强助教及ROYALFOOD创办人 饶 (贝寺) 伟主讲。BDS企管顾问有限公司全力赞助。参加的学生来自启蒙学校、耕文学校、培华学校、培侨学校及修文学校。

叶荣强助教以自己幽默风趣的方式,透过不同的小游戏引导小学生们学习如何为自己加油打气。“能量扫描器”,带动学生们“扫描”身旁的朋友,让他们开始有趣的互动,分享所看见的朋友拥有多少分数的正能量。而学生们害羞又调皮逗趣的样子让现场顿时感染了愉悦的气氛。

谢淑仪教练也为学生们讲解老师们与父母亲的爱心及鼓励,让学生们用小小的举动学习欢庆的力量,感恩父母与老师的教导之余也提升自己的正能量。谢淑仪教练也现场引导父母亲与老师们运用TFAR四大步骤:Thought 想法、Feeling感受、Action行动、Result结果,改变目前对孩子严厉却不管用的教育方法。鼓励父母与老师们在鞭策孩子之前先转换自己的想法,了解孩子不听话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再以赞美的方式先鼓励孩子后才纠正孩子做错的地方。

 饶 (贝寺) 伟表示, 目前这项运动由BDS企业主要赞助,希望想要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商家们能够一起参与推广这项《看见你的美好》运动,为企业建立与持续一个更美好的文化,也希望通过这项运动能够继续传承下去,为社会增加更美好的正能量。

 (贝寺) =
1叶荣强助教以自己幽默风趣的方式进行“能量扫描器”
2施清清校长(右1)赠送水果礼篮给女创业家谢淑仪企业教练。
3 全体同学与师长比出TFAR四大步骤之一的『结果』大合照。

No comments:

笨珍民众学校办永续发展活动推介礼及堆肥讲座

            (龟咯25日讯)为配合世界地球日,笨珍民众学校全体师生与家教协会一众代表齐聚在礼堂进行2024年永续发展活动推介礼及堆肥讲座。              陈惜桦校长在致词中提及 2024 年地球日的全球主题是“地球与塑料”。 主要在于呼吁大家立即采取全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