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笨珍县华小临教在职培训课程


联邦督学赖孙耀表示,教师应不断地学习及吸收新知识自我提升,并提升教学素质,树立良好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形象。赖孙耀是于笨珍县教育局主办及笨珍县华小校长联谊会协办的一项“笨珍县华小临教在职培训课程”上,如是表示。他说,无论是教师与教师之间,或是校长与教师之间都必须建立良好的关系,以营造健康良好的学习与工作环境。与此同时,掌握良好的课室管理将有助于教师在教学上顺畅地进行,以达到教学目标。他说,身为教育工作者,教师应自敬自重,常常反思反省,以提高本身的情绪管理。此外,教师授课前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备课中下足功夫。同时,采用多元及有效的教学法来教导学生,以提升学生们的学习兴趣。笨珍县华小督学戴伍妹则表示,活泼教学主要是以人本开放的教育理念,借多元化活泼教学的方式启发儿童思维的能力并促进其自学、自律发展达到德、智、体、群、美的全人教学目标。她说,教师应摒弃以往呆板教学方式来教导学生,应以活泼、多元化形式的教学来教导。在评量时应采用不同的方式与标准。同时,也应时刻激励孩子朝向多样化的学习方式,从而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在是次的培训课程中,共获得来自笨珍县25间华小的50名临教热烈地参与,同时获得联邦督学赖孙耀与笨珍县华小督学戴伍妹分别主讲华小课程纲要、有效的教学法、课室管理课程及活泼教学法。

No comments:

民众学校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

          笨珍民众学校举行2024/2025年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当天早上,民众学校邀请学校联络警官见证此项仪式。当天受委任的小领袖团包括了巡查员、图书馆管理员、小学生领袖、同侪辅导员、班长及副班长,共120学生获得委任。这些受委的小领袖们将各司其职,协助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