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13

全国公务员乒乓锦标赛柔佛队获得团体亚军


(龟咯26日讯)2013年全国公务员乒乓锦标赛已于日前在砂拉越古晋圆满结束。柔佛队获得团体亚军,创下20多年来最佳成绩。

戴伍妹校长表示,柔佛州的乒乓健儿们是由老中青组成的。在小组赛中,柔佛以副盟主进圈。复赛以3比2拿下吉兰丹,并在半决赛也以3比2击败吉隆坡。决赛却以3比0败给武装部队,与冠军失之交臂。她说,二十多年的奋斗,才有今天的成绩。虽然无法登上宝座,但都乐开了怀,把这荣耀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来年再接再厉,为柔佛争光。

兹将队伍成员列下:2013年全国公务员乒乓锦标赛:亚军。成员为团长:拉迪夫、领队:沙都、球员为法智礼、 苏菲安、拉兴、拉希、聂阿兹、瓦迪、沙哈如丁、戴伍妹校长、王秀润、刘玉燕及哈士琳达。


慈济功德会笨珍分会举办‘卫塞节浴佛活动’


 (龟咯26日讯)为庆祝「佛陀日」,慈济功德会笨珍分会于(24.5.2013)假该会新会所首次举办‘卫塞节浴佛活动’,吸引500名民众参与,众信在志工的带领下虔诚浴佛,场面庄严。
证严上人表示,浴佛的意义在于众信以灌沐佛身表达对佛陀的尊敬、珍惜、感恩与爱,同时也借此提醒自我洗涤心灵的尘埃,点亮心灯,发挥智慧与力量来照亮人间,同时也希望佛法洗除众生的无明烦恼,使众生生长智慧,祈愿社会祥和,天下无灾难。
在是次的浴佛仪式后,到来者受邀到奉茶区进行奉茶仪式。仪式上,长者坐在椅上,孩子们双膝跪地,向父母亲奉茶,从中灌输及传达晚辈感恩及敬重长辈的价值观。
会上,该会也积极广招志工及大德,借此将‘大爱’精神传送出去。

奉茶仪式上,晚辈双膝跪地向长辈敬茶。

众信以灌沐佛身表达对佛陀的尊敬、珍惜、感恩与爱。

笨珍慈济功德会积极广招志工及大德,借此将‘大爱’精神传送出去。

Wednesday, May 22, 2013

2013年笨珍县教师节绘画比赛成绩


       (龟咯23日讯)2013年笨珍县教师节绘画比赛成绩今已出炉,兹将赛会成绩列下:
       低小组优胜者:冠军:罗宣(育民一校);亚军:林静楹(民众学校);季军:林颖祺(民众学校)。
优秀奖:林佳政(民众学校)、林湘禹(育民一校)、张荣超(育民一校)、伍思静(育民一校)、陈知韵(乐山学校)、林淳恩(乐山学校)、郑芯宇(乐育一校)。
高小组优胜者:冠军:林颖慧(民众学校);亚军:陈展仪(乐山学校);季军:李宇宣(育民一校)。
优秀奖:吴坤赫(乐山学校)、陈淑慧(乐山学校)、吴怡欣(乐山学校)、林佳源(民众学校)、张荣萱(育民一校)、李湘庭(育民一校)、李欣怡(育民一校)。

Monday, May 13, 2013

笨珍县华印小国语演讲及笔试赛


(龟咯14日讯)笨珍县华印小国语演讲及笔试赛已于今日上午成功举行。侨民学校的陈慧婷和培群2校钟祎敏分别在演讲比赛及笔试赛中荣获冠军宝座。该项赛会是由培侨学校及启蒙学校联合主办。

国语笔试赛成绩:
第一名:钟祎敏(培群2校),第二名:林颖慧(民众学校),第三名:陈佳伟(育民1校),第四名:黄奕欣(民众学校),第五名:唐文欣(大同学校),安慰奖:陈子嫣(民众学校),林家正(侨民学校),郭国荣(中华学校),翁浩惟(耕文学校),林杰汉(育民1校)。


全体国语笔试赛优胜者与启蒙学校校长施清清(左1起)、育民1校校长陈祈锭、培侨学校校长戴伍妹(右1起)、邱玖南督学、赛福。


国语演讲比赛成绩列下:
第一名:陈慧婷(侨民学校),第二名:董霖霜(培群1校),第三名:梁芳怡(乐育总校),第四名:关晓薇(培华学校),第五名:黄韵涵(耕文学校),安慰奖:林佳欣(启蒙学校),赖柔瑄(培侨学校),赖宇田(启智学校),林泓威(乐山学校),陈诗俐(乐育1校)。

全体国语演讲比赛优胜者与启蒙学校校长施清清(左1起)、育民1校校长陈祈锭、培侨学校校长戴伍妹(右1起)、赛福、邱玖南督学。


全柔县际少年男女乒乓锦标赛笨珍乒乓公会获得1银2铜的佳绩。


(龟咯14日讯)笨珍乒乓公会乒乓队在刚结束(12.5.2013)的第33届全柔县际少年男女乒乓锦标赛中获得1银2铜的佳绩。
该项赛会在古来一校大礼堂举行。

该会秘书王秀润表示,该队的球员在球场上表现可圈可点,男队12岁小将李泳霖在本届15岁组中可用“势如破竹”来形容。在半决赛中面对昔加末沈家劲的挑战,在团体赛中曾败给对手的心理障碍,经过了调整,李泳霖先胜后衰挡不住沈家劲前进的步伐,与冠军失之交臂。小将的出色发挥,未来可期。

兹将笨珍乒乓公会乒乓队获得成绩列下:
男子15岁团体赛:亚军(张孙胜、丁健洁、孙敬辉、李泳霖)。
男子18岁组团体赛:季军(周子学、陈健值、周子康、胡瑞成)。
男子15岁单打季军李泳霖。
李泳霖将代表柔佛州参加于5月学校假期在登嘉楼举行的第33届全国少年男女乒乓锦标赛。

1. 全体获奖的球员与王秀润(右1)、教练亚妹(后右4起)、李木坤、何俊辉。

Friday, May 10, 2013

第29届笨珍县华语演讲暨笔试赛


 
(龟咯11日讯)笨珍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陈亚栋表示,我国的华文教育长期以来靠董家协的努力才得以一步一步获得提升。为此,希望有关当局能以公平的政策来提升华裔的母语教育。
陈亚栋是于今日上午为由教总主办、笨珍教师工会所协办的‘2013年第29届笨珍县华语演讲暨笔试赛’主持开幕仪式时,如此表示。
他说,我国早期的教育政策在于死读书,如今学校除了教学外,也通过课外活动栽培学生,演讲既是其一能训练学生口才及表达能力的方式。与此同时,此活动也能给予各校交流及互相切磋的平台。
他指出,世界4大文明,如今仅存中华文明。为此,他劝勉学生升上国中后不要为了考取好成绩而放弃华文,并希望学生能把母语教育发扬光大。
与此同时,他希望藉此活动能激发学生爱好阅读的兴趣。
笨珍教师公会主席黄燕璇校长则表示,教总主办是项赛会,其宗旨在于激发及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并通过演讲的方式提供学生提出看法及表达的机会,大会也希望能藉此笔试赛提升孩子的语文能力。
她指出,是项活动共获得县内25所华小派出125位学生参赛,大会感谢全体老师群策群力地协助举办是项一年一度的比赛,同时也希望学生能在此比赛中发挥所学。

兹将2013年第29届笨珍县华语演讲比赛成绩列下:
冠军:郑淑馨(大同学校),亚军:陈微(培群一校),季军:陈靖茹(培华学校),殿军:陈伊玲(民众学校),第五名:徐锦毅(启蒙学校),优秀奖:梁莉婷(中华学校)、李欣怡(育民一校)、赖柔瑄(培侨学校)、冯靖云(育民二校)、林可薇(修文学校)。

兹将2013年第29届笨珍县华语笔试赛成绩列下:
冠军:廖嘉慧(培群一校),亚军:倪若瑄(侨民学校),季军:黄荟栗(民众学校),优秀奖:钟祎敏(培群二校)、胡瑄玲(乐山学校)、陈虹升(大同学校)、张荣宣(育民一校)、陈勇亮(启智学校)、梁欣怡(乐山学校)、林静怡(乐山学校)。


1:庄金城(中)在黄燕璇(左起)、陈亚栋、曾添福及李荣南的见证下,为笔试赛主持揭封仪式。

2:李荣南(左起)、黄燕璇及曾添福(右起)代表大会赠送水果礼篮予庄金城与陈亚栋。

3:曾添福(后排右起)、李荣南与笔试赛优胜者合影。

4:杨金兰(后排左起)、曾添福、萧韵虹、邱友裕、李荣南、潘宝琴、陈秀菊与演讲比赛优胜者合影。

Monday, May 6, 2013

培华学校在龟咯区及笨珍县学联乒乓赛创佳绩


(龟咯7日讯)笨珍培华学校在2013年度龟咯区及笨珍县学联乒乓赛创佳绩。

该校派学生参加龟咯区学联乒乓锦标赛,成绩不俗,是项比赛于耕文学校举行。关晓薇和李静雯同学在12岁以下女子组荣获双打冠军宝座,为校争光。此外,她们也各别在单打比赛中取得佳绩。李静雯在女子组单打比赛中获得了亚军,而关晓薇则获得季军。

该校校长刘春竹对学生们特出的表现表示赞赏。她在颁奖时表示,打乒乓是其中一项能锻炼身体的好运动,她鼓励学生参加比赛,目的是为了帮助学生快速提高乒乓球水平和增加参赛经验。

校长希望学生们再接再厉,在未来的日子里再创佳绩,以便为校争取更好的表现。

遴选会议后,李静雯和关晓薇获选代表龟咯区出征笨珍县学联乒乓赛。她们俩荣获12岁以下女子组双打季军,再度为校争光。另外,在单打方面,关晓薇也获得第四名。

指导老师尔雅士表示,他对比赛的结果感到满意。他希望学生们学会和养成打球套路,并不可轻视对手,就算遇到高手时,也不必感到畏惧,只把对方当成是自己练球的对象就行了。

1(左起)培华学校刘春竹校长、关晓薇、李静雯与指导老师尔雅士合影。

Thursday, May 2, 2013

乐山小学主办填色比赛及母亲节


(龟咯3日讯)埔来士巴当州选区候选人拿督郑修强表示,家长应扮演重要的角色监督孩子并以身作则,在面对政治课题时理性看待,不要被反对党煽动而影响家庭气氛。

                他表示,随着大选脚步跃近, 各政党积极拉票,以便胜出;但他批评,一些政党为了达到目的,利用年轻人,制造仇恨的气氛,挑起反对情绪,影响社会和谐。

                “社会及朋友间的情谊不应该被仇恨的政治摧毁,人们应该以和为贵,就算存有不同政治理念也不应该到处叫嚣,辱骂与自己存有不同政治理念的人,破坏友谊之余也破坏了社会和谐的气氛。”

                他呼吁,家长应该更关心孩子,当孩子存在负面及仇恨的情绪时,应该给予关心及纠正,不要让我们的社会因为仇恨而摧毁。

                除此之外他呼吁,人民应该给予国阵支持,让社会在稳定的氛围中进步。

                他是在乐山小学主办的填色比赛及母亲节上发表以上谈话。出席者包括乐山小学校长陈金玉,家协主席黄秀春。

乐山小学董事长关庆福表示,感谢拿督郑修强9年来在本区服务,让乐山小学茁壮发展,让原本设备简陋的学校如今设备齐全。

“他帮助我们向政府申请多项拨款,协助董事部改善该校的硬体设备,除了精明教室及雨盖篮球场外,他还协助我们解决逢雨必灾的问题,以往下雨,学生便必须提早放学,现在的孩子可说是幸福的。”

因此,我们应该基于他支持,以便给予他力量,为我们再做贡献。

家协主席黄秀春(左4)和董事长关庆福(右3)联合赠送水果礼篮给拿督郑修强(右4),校长陈金玉(左3)。


龟咯港脚耕文学校董事会及家教协会会员大会暨改选

 (龟咯27日讯)日前笨珍耕文学校董事会及家教协会联席召开会员大会并改选2024-2026年度董事会及2024-2025年度家教协会理事。该董事会以提名方式进行改选,最终董事会原班人马续任。家教协会则在当晚以直选方式进行投票, 新届理事会也随后出炉。 2024-2026年度耕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