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24

2024年民众学校举办反毒周推介礼

          (龟咯27日讯) 为配合教育部提倡的反毒周,笨珍民众学校日前举办反毒周推介礼,呼吁全体师生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当天,民众学校邀请学校协调警官参与推介会。

当天一早,由苏哈娜老师宣读柔佛州教育总监的反毒周誓词。之后,校长陈惜桦在致词中表示毒品是国家的头号敌人。陈校长表示在《马来西亚国语词典》中毒品被定义为药物,但是它们是在受控制的剂量下使用的。毒品也分为许多种类,例如吗啡、海洛因、可卡因、冰毒和大麻。陈校长也在致词中让同学们了解毒品滥用的影响于危害。

    陈校长认为学校是一个崇高的地方。学校是受控制的正式机构之一,致力于培养睿智和品德高尚的国民。因此,大家应该将学校置于相应的地位,以充分发挥其崇高的功能。

    因此,本次禁毒周的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这样的活动也是早期阻止学生参与不道德活动的努力之一。孩子们也应该远离吸烟的行为。这是因为研究发现,毒品滥用往往始于吸烟。孩子们也应该远离吸电子烟等行为。因此,校方鼓励孩子们参加本次禁毒周活动。

      该校协调警官阿迪南也代表警方向大家传达一些反毒的重要的信息。吸毒不仅是犯罪,更是一种严重威胁社会稳定和个人健康的毒害。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远离毒品的危害。在学校,作为年轻人的同学们是未来的希望,是国家的栋梁。因此,警方特别重视在校园中进行反毒品教育,帮助同学们认识毒品的危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毒品的诱惑。警方将继续与学校合作,加强巡逻和监控,确保校园的安全。警方也欢迎大家随时向他们报告任何与毒品相关的情况,警方将竭尽全力提供帮助和支持,大家携手努力,共同营造一个清新、和谐的校园环境。

    推介会上,学校辅导老师符诗怡也向同学们介绍香烟和电子烟的危害。她生动地解释了烟草、尼古丁对身体的危害,并通过丰富的图片和实例生动展示了传统烟草和电子烟的区别。符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烟草在马来西亚的来源,以及电子烟的历史与演变,让同学们对这一问题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她也呼吁同学们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为这一美好的未来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勇敢地对香烟和电子烟说“不”。

   最后,朱祉璇同学也带领全体师生为反毒周进行宣誓。人生没有第二次,校方希望通反毒周推介礼可以让民众学校的学生更了解毒品的危害,勇敢向毒品说不,拒绝毒品,保护自己,珍惜生命。


反毒周推介礼后来张大合影,一起向毒品说“不”。(民众学校提供)


校长陈惜桦颁发感谢状予学校协调官员阿迪南。(民众学校提供)





No comments:

龟咯港脚耕文学校董事会及家教协会会员大会暨改选

 (龟咯27日讯)日前笨珍耕文学校董事会及家教协会联席召开会员大会并改选2024-2026年度董事会及2024-2025年度家教协会理事。该董事会以提名方式进行改选,最终董事会原班人马续任。家教协会则在当晚以直选方式进行投票, 新届理事会也随后出炉。 2024-2026年度耕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