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6

柔州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远赴福州武夷山游学之旅

(龟咯24日讯)柔州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32位华文教师于年中六月假期远赴福州武夷山的游学之旅今已取得圆满成功,老师们个人满载而归。

"缘聚福州,情牵武夷山"的游学团首日探访武夷山学院便受到福州人民政府侨办外务部宣传处处长齐志女士,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中心秘书李学华女士,南屏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办副主任吴建华及武柔夷山副院长吴承祯的热烈欢迎,高规格的接风,热情的招待,让老师们受宠若惊。柔州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主席邱友裕兼游学团团长如是表示。

    此游学之旅让老师们了解了武夷山文化,畅游了九曲十八弯,探索悬棺之谜,深入了解朱子理学,朱子家训,探访朱子故居,还品尝了朱子家宴。在细雨霏霏中观赛"武夷山大红袍实景演出",体验茶文化及惊艳于千年茶百戏的重现…丰富了老师们的学养,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行程中最富价值的就是老师们到武夷山中学进行教学观摩。两位中学语文老师所精心策划的两堂课令我们获益匪浅。"声,影,演,舞,歌"技巧相互搭配的教学方式能使课堂教学更生动有趣,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原来创新教学在中国早已落实多年了。

最后邱友裕也不忘感谢新山中华公会主席拿督斯里郑金財及教育主任张俊宜的大力协助,才能使此次的游学团获得如此丰硕的成果。他希望联谊会与新山中华公会教育组能继续密切合作,主办更多有益教师的活动。

开幕仪式,左起:处长齐志,副校长吴承祯,南屏市侨办副主任吴建华,新山中华公会代表杨利泉,联谊会主席邱友裕,武夷山学院港、澳、台主任陈松。

武夷山聚贤楼合影。左起5吴建华,杨利泉,副校长吴承祯,处长齐志,联谊会主席邱友裕,武夷山学院港澳台主任陈松。

畅游武夷山九曲十八弯。

夷山中学进行教学观摩。前排左4周玲博士,校长黄素娇,联谊会主席邱友裕,理事郑尧子。

与武夷山学院热情的大学生义工合影。

于武夷山中学校园与校长及众领导合影。左起:南屏市侨办外事委员魏敏,联谊会主席邱友裕,校长黄素娇,武夷山文学院院长周玲博士,联谊会副主席杨利泉。

No comments:

笨珍中华学校办越野赛跑比赛

(龟咯21日讯)笨珍中华学校于日前举行越野赛跑,该校全体学生一起参与,同时也获得了该校家教协会理事及家长的支持,一同为越野赛跑献力。 出席的嘉宾包括了该校家教协会副主席林自强和王燕妮等理事,场面非常热闹。 校长罗莉燕表示,通过越野赛跑活动能够增强学生的体魄,还能培养勇敢顽强、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