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5, 2014

笨珍县华小及华校教师书法比赛圆满落幕

 (龟咯6日讯)笨珍乐山学校日前主办2014年笨珍县华小及华校教师书法比赛。

筹委会主席陈金玉校长表示,书法是中华文化最具有经典标志的民族符号,并具有审美惯性的艺术形式。她感叹,随着电脑科技的发达,拼音输入成为了大部分学生的使用工具,对习写书法更是兴致缺缺,所以老师们及教育工作者有必要灌输学生学习书法的重要性,让书法文化传承下去。

此外,她透露,报名参加书法比赛的学生人数是110人,教师公开组的人数则是38人,令人鼓舞。她也感谢该校董家协理事、评审老师、全体老师及各校代表的鼎力支持及付出,让比赛能够顺利进行。

评审之一的赖良城在点评时指出,笨珍县华小学生的书法水平有下滑的趋势,需要获得关注。他也提到,今年的非华裔组的学生表现特出,得奖的学生的字体还可以媲美其他华裔学生,值得可喜。

该项活动得到笨珍县全部25间华小的响应。出席赛会的人士包括了笨珍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黄燕璇校长、笨珍县校长职工会主席刘春竹校长、乐山学校副董事长刘茂章等。此次比赛,大会邀请了笨珍县教育局华校督学丘玖南主持启封仪式。

各项比赛得奖名单如下:

华裔组:
特优奖:
陈怡蒽(民众)、陈宇柔(侨民)、
李明珊(民众)、周婉瑜(民众)。
优秀奖:
高健航(大同)、邱宏晖(育民二校)、赖群臻(培群一校)、
关晓薇(培华)、郭延涛(耕文)、吴哲进(乐山)。

非华裔组:
特优奖:
敏佳(民众)、法蒂玛(耕文)、花丽莎(育民二校)。
优秀奖:
苏丽娜(民众)、丹尼尔(育民二校).

华校教师书法比赛:

特优奖:
陈莲金(民众)、孙诗瑾(培群二校)、
陈文浩(培群独中)、郭彩桑(育民二校)。
优秀奖:
阮淑蔓(侨民)、林崇洁(民众)、郑爱华(启智)、陈惜桦(耕文)、
熊秀莉(修文)、谢玲玲(大同)。

1. 丘玖南(左二)主持启封仪式,笨珍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黄燕璇校长(左一)、陈金玉校长(右二)及笨珍县校长职工会主席刘春竹校长见证。
2. 华裔组获奖学生与嘉宾合影留念。
3. 非华裔组的得奖者与嘉宾们合照留念。
4. 全体教师公开组的获奖者与嘉宾及评审分享喜悦。



No comments:

笨珍侨民校学生参加乒乓赛与散打赛获得佳绩

 (龟咯24日讯)笨珍侨民校学生参加乒乓赛与散打赛获得佳绩。 梁銝娥校长表示这是学生努力锻炼下得到的最大硕果,不忘勉励学生再接再厉,明年再创佳绩。同时梁校长希望同学们能把这份对运动的热爱用在学业上成为五育并重,品德兼备的好学生。 最后不忘感谢家长和教练的栽培让孩子发挥所长。 兹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