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8, 2017

培群一校“翻开一本书,打开一个世界”儿童阅读营


(龟咯19日讯)笨珍培群一校家教协会与马来西亚儿童文学协会日前联办了“翻开一本书,打开一个世界”儿童初阶阅读营。此次主办儿童阅读营主要目的为了引领儿童爱上阅读,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并懂得欣赏儿童文学。

校方为了让孩子们远离手机,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因此在开斋节假期期间主办了为期两天的教师工委集训以及两天的儿童阅读营。此次儿童阅读营吸引了111名学生踊跃参与。

儿童阅读营活动主要有5场作品导读会、持续默读以及阅读嘉年华。教师工委在每场导读会中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介绍8部由马来西亚儿童协会推荐的优秀作品。接着,营员们将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故事书进行默读。

营员们也必须在阅读营的第二天,筹划阅读嘉年华。这些孩子会在“阅读嘉年华”里向家长、老师“推销”自己喜欢的书本。从而印证及验收孩子的阅读能力以及阅读后的感受及思考能力。“阅读嘉年华”更把儿童阅读营推向活动的高潮,处处可见孩子们使出各种花招招揽在场的家长及老师听他们分享故事。场面热闹极了!


培群一校林慧娟校长在儿童阅读营结业礼上表示,感谢家长们踊跃出席“阅读嘉年华”使到活动成功进行。林校长也感谢马来西亚儿童文学协会对于儿童阅读营的协助以及教师工委牺牲4天假期时间促使儿童阅读营顺利进行。林校长鼓励大家培养阅读习惯,从书中获取宝贵知识。她也希望明年学校还能主办进阶阅读营,让阅读风气能够延续。






马来西亚儿童文学协会副会长郭史光宏老师在儿童阅读营结业礼上为大家讲述故事《田鼠阿佛》,从而告诉大家阅读的重要性。阅读营是以“钱伯斯阅读循环圈”为基础即选书、阅读、回应。郭史光宏老师认为,“钱伯斯阅读循环圈”的3个环节缺一不可,让有协助能力的大人也就是父母或教师帮助孩子选有质量的书。孩子阅读后,再与大人分享阅读心得,能让孩子的阅读能力慢慢提升。郭史光宏老师也说,每天陪伴孩子阅读将有助于孩子培养阅读的习惯。

此次儿童阅读营能够成功、顺利进行,有赖于各方的赞助与配合。除了培群一校家教协会的赞助,也获得了热心人士的支持。校方由衷感谢。

1. 马来西亚儿童文学协会副会长颁赠感谢状及5本推广阅读的书籍于培群一校家教协会副主席高培莲女士。
2 工委们在破冰环节示范游戏玩法。
3全体儿童阅读营营员与家教协会理事及工委们大合照。
4家长们在“阅读嘉年华”活动中用心聆听孩子们讲述故事。
5营员们专心聆听工委们的作品导读会。
6营员们以最舒服的姿势进行持续默读。





No comments:

笨珍民众学校办永续发展活动推介礼及堆肥讲座

            (龟咯25日讯)为配合世界地球日,笨珍民众学校全体师生与家教协会一众代表齐聚在礼堂进行2024年永续发展活动推介礼及堆肥讲座。              陈惜桦校长在致词中提及 2024 年地球日的全球主题是“地球与塑料”。 主要在于呼吁大家立即采取全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