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2, 2017

育民学校开斋节庆祝会


(龟咯13日讯)笨珍育民学校全体师生向本校马来同胞贺节。配合开斋节的到来,育民学校全体师生及员工齐聚一堂,共同欢庆,气氛融洽。

庆祝会的一开始由陈明安校长致开幕词。他在致词时表示举办开斋节庆祝会的主要目的除了欢庆佳节外,也让师生们有机会更深入了解开斋节,包括其由来以及应节的马来传统食品,并藉此机会学习制作马来粽(ketupat)。他也特别希望学校师生之间可以积极认识并学习及尊重不同种族的文化,在校园中落实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

庆祝会上,师生们除了观赏开斋节介绍影片,也有机会透过教师特别准备的课件了解开斋节的由来、庆祝日期和马来人传统服装。仪式上也有开斋节应节食品迷你展览会,让师生们可以即时品尝。庆祝会的其中一项特别节目是师生一起学习亲手制作马来粽。校方也特别播放开斋节歌曲,让师生们在欢愉的气氛下享用马来同胞及家长特别准备的茶点。

1师生制作马来粽后留影。
2开斋节应节食品介绍。

No comments:

笨珍民众学校办永续发展活动推介礼及堆肥讲座

            (龟咯25日讯)为配合世界地球日,笨珍民众学校全体师生与家教协会一众代表齐聚在礼堂进行2024年永续发展活动推介礼及堆肥讲座。              陈惜桦校长在致词中提及 2024 年地球日的全球主题是“地球与塑料”。 主要在于呼吁大家立即采取全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