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15

耕文学校法蒂玛笨珍县华小书法比赛获特优奖



 (龟咯29日讯)耕文学校法蒂玛日前于笨珍县华小书法比赛中获得非华裔组的特优奖,为校争光。

校长杜月梅恭喜法蒂玛同学并希望她能在州赛中更上一层楼,同时呼吁学生多参与此类能传承中华文化的艺术活动,也不忘感谢指导老师多时的教导与付出。该校共派出6位学生及1位老师参加此项比赛。法蒂玛将代表笨珍县参加于6月间在笨珍举行的全柔华校书法比赛。

      
1. 法蒂玛同学与课外活动主任刘梅娣(右1),华文科委老师张翠华合影。
2. 法蒂玛同学与其得奖作品.

培群一校及二校联办小六UPSR数学作答技巧营

  (龟咯29日讯)培群一校及二校于日前在该校举办小六UPSR数学作答技巧营,特邀文律乐育一校蔡美花老师主讲。

培群二校校长戴伍妹希望借助此讲座,让学生能够增强自信心,同时更积极地准备考试,并在UPSR考获优异的成绩。她表示,蔡美花老师拥有多年的教学经验。多年以来,她都尽心尽力地教导学生,帮助学生应付考试以考获好成绩。

蔡美花老师通过各种有趣的游戏活动,向两校的小六生讲解UPSR数学试卷一和试卷二的题型、分析历年考题、传授学生作答技巧及提醒学生常犯的错误等,以提升学生在面对会考及各种难题时的信心和应对能力。蔡美花老师也与该校教师们进行交流及分享经验。


1. 培群二校校长戴伍妹代表两校颁发感谢状于蔡美花老师。
2. 培群一二校教师及学生与主讲人蔡美华老师合影








Monday, April 27, 2015

龟咯区3校21世纪教学教师培训工作坊




(龟咯28日讯)这资讯膨胀的世纪,教师需与时并进,时时提昇个人的知识以及个人品德,才能够创造出有素质的教学。为此,耕文学校,启蒙学校,培桥学校日前于耕文学校精明课室联办21世纪教学教师培训工作坊,主讲人是教学经验丰富的SIP+希迪为该区的华小全体教师进行培训课程。

杜月梅校长表示, KSSR课程是由教育部自2011年所推行,有别于旧有的KBSR课程,新课程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通过特别编製的教材以及活泼教学以期能够培养学生的高层次思维能力。这一次的工作坊提供了教师们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能够确实运用已有的知识,以提昇教学素质,为国家培育栋樑。

1) 21世纪教学教师培训工作坊大合照
2) 启蒙学校施清清校长颁赠纪念品与主讲人
3) 学员们正在积极讨论


龟咯区英语嘉年华会英语拼字(SCRABBLE)比赛启蒙学校冠军

(龟咯28日讯)龟咯区英语嘉年华会英语拼字(SCRABBLE)比赛于日前圆满结束,咸水港启蒙学校的徐锦毅, 洪慧婷, 洪玮姗组合以111比89击败上届冠军直落戈兰国小荣获冠军宝座。

该项比赛是由笨珍教育局英语科委会主办,直落戈兰国小承办。

启蒙学校和直落戈兰国小将代表龟咯区参加笨珍县英语嘉年华会英语拼字比赛。

兹将成绩列下:
冠军:启蒙学校 (徐锦毅, 洪慧婷, 洪玮姗)、
亚军:直落戈兰国小(吴沙利、菲道士、法里沙)、
季军:双溪榴莲国小(诺阿亚、伊曼、奴莱达)、
殿军:民众学校(陈杰、魏凯俊、杨善为)。

1左1起颁奖嘉宾苏海米颁发冠军与洪慧婷, 洪玮姗及徐锦毅。

民众学校一个马来西亚阅读营


(龟咯28日讯)民众学校523名小学生为配合“一个马来西亚阅读营”,于日前拨出2015秒同步进行阅读,学生可各自选读喜爱的书本。该项阅读营鼓励学生们阅读华、国、英文3语书籍,以培养学生阅读兴趣。
此外,该校也举办了海报绘画及填色比赛,从中灌输学生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教师也于课堂中拨出10分钟的时间让学生于各自的班上进行阅读,鼓励学生多阅读。
兹将低学年阅读营填色比赛优胜者名单列下:
一年级:冠军:严紫瑄;亚军:余欣霓;季军:徐钰瑄。二年级:冠军:林净涵;亚军:蔡李瑛;季军:陈嘉瑞。三年级:冠军:林颖祺;亚军:林佳郑;季军:林净慈。
兹将高学年阅读营填色比赛优胜者名单列下:
四年级:冠军:陈靖婷;亚军:陈映君;季军:陈晓萱。五年级:冠军:钟凯琳;亚军:许美乐;季军:林倩如。六年级:冠军:陈迪璇;亚军:林佳源;季军:温祺。

1全体阅读营填色比赛优胜者与校长黄燕璇(左1)。

龟桥修文华小家教协会会员大会暨颁发2014年UPSR成绩优异奖励金。


( 龟咯 28 日讯 )笨珍龟桥修文华小于日前举行2015年度家教协会会员大会暨颁发2014UPSR成绩优异奖励金。修文华小家协主席洪德丰在会上感谢全体家协理事过去一年的协助与配合,让学校活动得以顺利进行。修文华小校长邱智豪也借此机会感谢家协理事精诚团结,在为修文师生谋福利方面不遗余力,同时配合校方所需,不断提升校内各种设施。

      家教协会也颁发了奖励金予5名在2014年小六评估考试(UPSR)中获取佳绩的学生。在去年UPSR考试中,该校创下优异的记录,即1人考获7A 15A 31A的佳绩。考获7A的林政宏同学更是获得了高达RM 1000 的奖励金。洪主席感叹,该校在UPSR考试中屡创佳绩,并设有完善的设施及优秀的教员,却还是因为地处偏远而面临学生短缺的困境。他鼓励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多多支持修文华小,把孩子送来该校就读,以帮助学校稳定的发展。

2014年度UPSR奖励金学生名单:
林政宏-7A、何荣全-5A、蔡若颖、柯嘉芳、林可薇-1A

1洪德丰和邱智豪颁发奖励金予在2014UPSR中考取优异成绩的学生。

2修文华小家教协会全体理事合影。

Saturday, April 25, 2015

启蒙学校徐锦毅笨珍县华淡小国语讲故事比赛荣获冠军


(龟咯26日讯)咸水港启蒙学校的徐锦毅日前在文律乐育一校所举行的笨珍县华淡小国语讲故事比赛中荣获冠军。他也在笨珍县华语看图创意讲故事比赛中获得殿军及亚太小学数学奥林匹克笨珍县级赛获第五名,表现不俗,为校争光。

该校校长施清清对徐锦毅特出的表现表示赞赏。她感激全体指导老师在赛前给予学生落力的指导,积极地练习而荣获优异的成绩,为校争光。她也恭贺徐锦毅,希望他再接再厉,在未来的日子里再创佳绩,为校争取更高荣誉。徐锦毅将于6月间代表笨珍县参加全柔华淡小国语讲故事比赛。

兹将该校优胜项目列下:
笨珍县华淡小国语讲故事比赛冠军:徐锦毅、
笨珍华语看图创意讲故事比赛殿军:徐锦毅、
亚太小学数学奥林匹克笨珍县级赛第五名:徐锦毅。

校长施清清(右1)、左1起国语科委会主任苏慧莹、导师戴佩燕及徐源翰与徐锦毅。
校长施清清(右1)、导师戴佩燕与徐锦毅。

Friday, April 24, 2015

培群一校与二校联办UPSR国文试卷作答技巧讲座会 助小六生考好国文




(龟咯25日讯)培群一校与二校日前在该校郑秀玲厅联办小六评估试国文试卷作答技巧讲座会,特邀笨珍建华小学校长林慧娟主讲。

林慧娟校长向两校学生讲解小六评估试国文理解和作文试卷题型、分析考题、作答技巧、学生常犯错误等等,也勉励考生们积极地准备考试,以考获优异的成绩。

另外,林慧娟校长也与两校教师们进行交流及分享经验。林惠娟校长提醒其他年级的国文老师在课堂上应注意并着重某些教学内容,如某物品制作过程与方法,这将使学生更熟悉及了解其内容,这样学生在国文写作上,才能更有效地表达内容,写作能力相应提高。

培群一校校长刘春竹及培群二校校长戴伍妹都希望培群一、二校的同学们努力学好国文,并能够在小六评估考试中考获佳绩。

1主讲人林惠娟校长提醒小六生们作文题型及该注意的事项。
2学生专心地回答林慧娟校长准备的练习题。
3笨珍培群一校刘春竹校长代表两校颁发感谢状于主讲人林慧娟校长。


Tuesday, April 21, 2015

耕文学校笨珍县华语诗歌朗诵比赛得优秀奖

(龟咯22日讯)耕文学校日前派队参加笨珍县华语诗歌朗诵比赛,初小组代表获得优秀奖。

杜月梅校长感谢老师们的教导,同学们的配合,家长们的通力合作,才能有这次的成绩。希望其他组别的参赛者继续努力加油,在来年的比赛中取得优良的成绩,同时恭喜得奖的同学,更希望他们不懈怠,再接再厉,为校争光。

初小组得奖者:戴依婷,娜妲莎,沈慧欣,郭诗萱与校长,课外活动主任,指导老师合影

耕文学校参加学联田径比赛表现不俗



(龟咯22日讯)耕文学校运动员参加学联田径比赛表现不俗,表现获得赞赏。

校长杜月梅对运动员们的成绩深感欣慰,耕文学校虽然没有草场却能训练出优越的运动员,必须感谢老师及教练们的努力付出和栽培,更希望同学们能在来年的比赛中更上一层楼。

兹将龟咯区学联田径比赛成绩列下:
杨晓敏:女子10岁组 100米冠军,200米亚军,4X100米季军
杨晓敏,刘婉勤,邹欣盈,艾莎:女子10岁组 4X100米季军
法蒂玛:女子12岁组跳高殿军

笨珍县学联运动会:杨晓敏:女子10岁组 4X100米季军

1女子10岁组 4x100米季军队与校长及教练合影
2杨晓敏与校长杜月梅,教练阿利亚斯及课外活动主任刘梅娣。

培群校友会会员子女成绩优良奖励金申请

(龟咯22日讯)笨珍培群校友会将于2015年5月30日假笨珍海记冷气餐厅举行2015年度常年会员大会,同时颁发会员子女成绩优良奖励金。

该会奖励金主任黄瑞芳表示,申请表格将于近期寄给会员,希望有关会员注意有关的细则。她说,凡入会超过一年之会员,其子女求学于本国或新加坡均可申请。私人学院成绩不受考虑。

申请截止日期为即日起至2015年5月20日,逾期恕不接受。呈交及索取申请表格处为黄瑞芳老师:(笨珍培群幼儿园。工作时间8am-11:30am  电话: 017-778 6433)及蔡明南校长: 560-8, Lrg Abadi, Jalan Teo Kang Sui, 82000 Pontian,Johor. 电话: 012-724 8765 。

为尊重大会,吁请会员或其子女穿着整齐校服亲自出席大会领取奖励金,不得代领。有事缺席者会员须亲自向黄瑞芳老师(培群幼儿园)领取,逾期将被视为拒绝接受,有关奖励金将拨入本会活动基金。颁奖礼过后招待自由餐。


组别:【每名子女只能呈交一份表格。】
A 小学组(1-5年级):全年成绩总平均80分以上(以学术科为准,技能科不计)
B UPSR:考获5A或以上者
C 初中组(独中初一及初二/国中中一、中二):全年成绩平均75分以上者
D 高中组(独中高一、高二/国中中四、Lower 6):全年成绩平均70分以上者
E 独中初中统考: 全科及格
F PTS: 考获4A或以上者
  G SPM; 考获5A或以上者
H 独中高三统考: 全科及格
I STPM: 全科及格
J.     华文特优奖: 上面E-I项华文科考获A等
所有申请以2014年度学业成绩为准,须附上由校方证实之成绩影印本。
小学六年级、国中Tingkatan 3/5/6,独中初三及高三学校成绩不受考虑,而以UPSR、PMR、SPM及独中统考试成绩为准。

Monday, April 20, 2015

培侨学校举行考生、家长及教师宣誓仪式

(龟咯21日讯)笨珍培侨学校日前举行了2015年度考生、家长及教师“我信,我行,培侨一定行”自我承诺,宣誓仪式。

校长黄美菁感谢家长拨冗出席此活动。可见家长非常注重孩子的学业成绩和乐意出席学校的活动。她呼吁家长多注意学生的身心发展和学业表现。她要学生相信自己是很棒的,并向大家宣布这个事实—不是用响亮的言辞,而是用伟大的行动来达成。「自我承诺」就是要学生不断地告诉自己「我能,我一定能」。她希望通过校方与家长的各方面配合,考生能在今年小六评估试中获得最佳的表现。

级任老师黄秋菀强调,在新教育政策里,在学生的学习道路上,父母扮演者极重要的角色。学生能否达致所制定的目标,需要靠自身的努力,老师们的付出及家长支持。希望家长能多注意学生的身心发展与学习情况。其后,他带领7位考生在校长和家教协会主席陈世文的见证下进行宣誓。


宣誓仪式完毕后,每位家长轮流与各主科老师交流,以了解考生们的学习情况。

1六年级考生与家长和老师们的合照。前排中为黄美菁校长, 后排右二为家教协会主席陈世文

Thursday, April 16, 2015

马来西亚福德祠及大伯公联谊会与小笨珍大伯公宫、大柴大柴路福德庙、大笨珍峰腾庙理事进行交流

( 龟咯17日讯)马来西亚福德祠及大伯公联谊会将于9月10日至13日于东马沙巴亚庇兵南邦福德宫举办“第7 届世界大伯公节联谊大会”
是次的联谊大会是由东马沙巴亚庇兵南邦福德宫主办,并由砂拉越古晋吻龙福德宫、马来西亚槟城宝福社、沙巴必打丹大伯公庙、沙巴孟浪波威云宫、沙巴实必丹福德宫、沙巴威士珍圣王宫、砂拉越诗巫永安亭及柔佛新山福林园福灵宫协办。
马来西亚福德祠及大伯公联谊会一团23人也于日前从东马前来与小笨珍大伯公宫、大柴路福德庙、大笨珍峰腾庙理事进行交流,并邀约彼等参加上述的联谊大会。
小笨珍大伯公宫主席杨炎桄于有关的交流会上表示,该联谊大会也欢迎笨珍所有的大伯公庙参加,如有意参加的大伯公庙理事可联络他019-777 8461或咪弟019-750 7522,截止日期为5月9日。

1:马来西亚福德祠及大伯公联谊会与小笨珍大伯公宫、大柴大柴路福德庙、大笨珍峰腾庙理事进行交流。



全柔回教教育学艺盛会讲故事比赛笨珍培群一校布特丽摘冠


(龟咯17日讯)笨珍培群一校的布特丽过关暂将,分别在笨珍县及全柔回教教育学艺盛会中表现拔萃。布特丽在讲故事比赛中屡次大热称后,囊括县级赛及州级赛女子组冠军。

该校校长刘春竹表示,布特丽将代表柔佛州到玻璃市参加全国赛,举校师生祝福她凯旋而归。


1布特丽与法之里老师及刘春竹校长合照。

亚太数学奥林匹克笨珍初赛培群一校表现不俗

(龟咯16日讯)笨珍培群一校在亚太数学奥林匹克笨珍初赛中表现令人鼓舞。

黄芷敏获得个人组季军。此外,该校参赛同学的在团体赛积分榜上再添佳音,获得了团体赛亚军。

1前排左起:林明泽、赖群臻、李欣怡、李彤欣、黄芷敏。后排左起:蓝珮嘉老师、刘春竹校长。

笨珍培群校友会举行常年会员大会

(龟咯16日讯)笨珍培群校友会将于5月30日(星期六)上午10时正假笨珍海记冷气酒楼举行2015年度常年会员大会,会后举行自由餐会招待全体到会的嘉宾、会员及学生。

该会新任主席洪文兴律师告知,常年会员大会将庆贺前任主席会务顾问许日源学长、顾问吴泉有博士及黄世务学长荣膺苏丹封赐拿督勋衔,以表扬他们多年来热心教育及社会公益,也衷心地感谢他们对校友会各项计划的大力资助。特别是许日源学长,在校友会因协助母校小学兴建礼堂而面临风风雨雨时,不离不弃,毅然接受委任,筹得所需建堂基金,完成筹建礼堂使命,令人敬佩。

除颁发会员子弟成绩优良奖励金,大会也将颁发助学金给数名笨珍培群独中母校成绩优良但家境需要协助之在籍学生。洪主席赞扬该会前任主席张明运学长,多年来为该会筹募助学金,不辞劳苦,到处奔走,本身更热心捐献两份助学金,洪主席表示张明运学长以身作则,出钱出力,难能可贵,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洪主席表示该会非常庆幸历年来都拥有一批合作无间、不分彼此的理事,会务才能蒸蒸日上,特别是副主席黄志威学长,除了负责该会会务外,也担任柔联总会重要职位,他以实际行动,出钱出力,赞助多项柔联会活动和各项比赛,亲力亲为,深得好评。

洪主席亦坦言该会多年来也面临严重的理事老化的困境,很多年轻人因各种不同理由与观点,不愿参与社团工作。缺乏这些年轻人的活力与干劲,理事会青黄不接,不容易寻找适当的接班人。洪主席希望年轻会员应改变观点,挺身而出,参与社团工作,大胆提出不同观点和意见,共同研究、改善并协助华团及华社解决所面对的困境。

新届理事也计划主办旅游活动,以了解各地的人文景观及风土人情,洪主席欢迎会员及家属踊跃参加。

最后,洪主席吁请会员们踊跃出席5月30日之会员大会。




培群二校办家协大会改选新届理事会及Frog 虚拟学习模式讲座会

     
   (龟咯16日讯)培群二校举办第42届家协会员大会改选家协新届理事会,配合此大会特主办如何使用“Frog 虚拟学习模式(VLE)网站”讲座会,届时迎来了柔佛州教育局信息和通信技术部学术主任希善及副局长海立为该校主持讲座会开幕礼。

教育局官员希善针对该校举办有关如何使用的虚拟学习模式(VLE)讲座深表赞扬。他也表示,随着科技的发达,人人家里都有电脑,人人手里都有一台智能手机。而这是一种趋势,使用电脑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不再是一种潮流,举此次讲座会就能让所有该校家长们有智慧的选择有意义的网站,更认识虚拟学习模式的操作方式,从而能透过网站更了解学校的运作,与此同时借此机会让家长们了解到如何协助他们的孩子使用进而提升孩子们的学习进度。

戴伍妹校长在致欢迎词也表示:希望能通过此讲座,让全体家长通过网站直接了解校方举办的活动、子女们在学校的状况、下载考试范围、下载历年考题等,届时更可以通过网站直接与校方沟通,并对学生的学习状况及行为彼此交换意见。

家协主席陈丽丽女士则表示:配合此次的会员大会,家协得以协助校方主办如此有意义的讲座,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家协可以设立自己的VLE 1BESTARINET工作坊,让家长更能间接及直接协助孩子提升学习进度。

兹将培群二校举办第42届家协会员大会改选家协新届理事会名表列下:

法律顾问:罗日良律师、名誉顾问:岑顺根、刘茂金、陈木崇、林清赋、林瑞福、陈俊英,会务顾问:戴伍妹校长、主席:陈丽丽、副主席:曾祥豪、秘书:戴佩玲、副秘书:林萱婷、财政:刘幼好、副财政:罗惠莉、查帐:林荣发、陈肖惠、理事:林贤哲副校长、林秀瑞副校长、莊贞杰、赖爱群、潘奇发、温美财、罗舜富、连秀华、罗芷蕊、何启环、廖爱丽、黄淑玲、张明珠。            


1笨珍教育属官员在戴伍妹(左1)及陈丽丽(右1)陪同赠送水果礼篮于柔佛州教育局官员。
2陈丽丽、董事长陈亚栋、戴伍妹及官员们互相交流。
3柔州教育局官员及家协理事合影.


Tuesday, April 14, 2015

笨珍县中区排球赛培群二校勇夺双冠



(龟咯15日讯)笨珍县中区排球赛已经圆满结束了。培群二校在比赛中男子组及女子组都以标青的成绩勇夺佳绩。

戴伍妹校长出席观礼时表示,虽然艳阳高照,阳光炙热,但球员们却青春活力,在共同竞争和互相合作的团队精神下 终于成功摘下男子组及女子组冠军。

她也表示对今年参赛的队伍寄予厚望,终于众望所归。此次的排球赛,丰富了球员们的课外娱乐生活,也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她也感谢杨振庆教练在百忙中拨冗为本校球队进行培训,希望球员们勇往直前,在代表区参与县赛时闯出更优越的成绩。

戴伍妹校长(右2)、杨振庆教练(右1)与女子球员合影。
戴伍妹校长(左2)及教练杨振庆(左1)与男球员合影。

培群一校于笨珍县华文学艺盛会大唱丰收

(龟咯15日讯)近几个星期以来,笨珍县教育局华文科科委会举办了华文学艺盛会。笨珍培群一校在此盛会的三项比赛中,即:华语看图创意讲故事比赛、华语诗歌朗诵比赛、及书法比赛中皆大有斩获。

对于本次华文学艺盛会各赛事的表现亮眼,培群一校校长刘春竹感谢老师们的积极训练,也感恩家长们的配合,刘校长也感受到学生享受了各项比赛的过程与得奖的喜悦。

在华语看图创意讲故事比赛中,黄子维获得高小组优秀奖。此外,本校九名同学参加了华语诗歌朗诵比赛,他们在各组别中皆获大奖。布特丽获得了诗歌朗诵比赛非华裔组的亚军;马柔允、张恩卉、李芯仪及郑慧雯获得了诗歌朗诵比赛低小组的第五名;马双允、吴善慈、黄芷敏及梁苡祯获得了诗歌朗诵比赛高小组第四名。在书法比赛方面,黄惠晴获得了优秀奖;4份特优奖中,本校代表黄芷敏与赖群臻囊括了2份特优奖,表现令人激赏。

前排左起:布特丽、李芯仪、郑慧雯、张恩卉、马柔允、黄子维。
中排左起:梁苡祯、赖群臻、黄芷敏、马双允、吴善慈。
后排左起:余丽菁老师、陈水云老师、刘春竹校长、陈雪莉老师、苏姻芊老师。

Monday, April 13, 2015

民众小学书法比赛荣3特优奖


(龟咯14日讯)笨珍民众小学于日昨参与笨珍县华小书法比赛,该校许美乐同学荣得特优奖项,颜优及张雪柔同学则获得优秀奖;敏佳及阿娣拉也在非华裔组别中获得特优奖。

与此同时,该校林崇洁老师及林宛君老师则在是次的公开组中各别夺得特优及优秀奖。

1:指导老师陈莲金(后排右起)、林秀梅老师、黄燕璇校长与该校优胜者合影。前排左起为张雪柔、许美乐、颜优、阿娣拉、敏佳。后排左起:林宛君老师与林崇洁老师。

Saturday, April 11, 2015

笨珍县华小书法比赛及华校教师书法公开赛成绩



 (龟咯12日讯)笨珍县华小书法比赛及华校教师书法公开赛已圆满落下帷幕。

修文学校校长张金钗表示,华校教师工会每年都会主办华小书法比赛暨华校教师书法公开赛,目的在于培养学生对书法的兴趣,提升学生的书法书写技巧和水平,以及培养学生崇高的价值观。

她也表示,至于公开组,希望通过这类的比赛,提倡健康活动,让老师们联络感情,互相切磋书法艺术及发扬中华文化。是次的比赛也为了遴选笨珍县代表以参加柔联赛。

她也借此机会感谢给予这次比赛金钱上或物资上资助的各方人士及公司。你们的慷慨帮助让我铭记在心。其中揭封人为笨珍县华校发展工委会主席陈亚栋,他也捐献RM500 赞助此次活动经费。三位劳苦功高的评判老师为柔佛书艺协会顾问:杨福贻、会长杨金荣及署理会长谭大强。SR 舞蹈学院也到来助兴。

她也感谢修文学校老师们,成功地主办这次的赛会。老师的辛苦付出得以证明修文学校的老师是有能力的,只要老师们同心协力,没有事情是不能完成的;尤其是在人力及物力及资金匮乏的情况下,还能把这次的比赛圆满办好,真是难得。

此项比赛分为三组:华小华裔组参赛人数84 位,华小非华裔组参赛人数25位及公开组 参赛人数35人。

公开组得奖者
特优奖:林崇洁(民众学校)、阮淑蔓(侨民学校)、苏慧莹(启蒙学校)、林志勇(培群一校),优秀奖:谢玲玲(大同学校)、钟莉婷(培华学校)、郑其恩(建华学校)、吴进才(侨民学校)、民众学校、林宛君(民众学校)、张六妹(培群独中)。

华裔组得奖者
特优奖: 黄芷敏(培群一校)、赖群臻(培群一校)、李湘媛(育民一校)、许美乐(民众学校),优秀奖: 张雪柔(民众学校)、郑绍阳(乐山学校)、黄惠晴(培群一校)、陈恩语(育民一校)、黄馨敏(育民一校)。

非华裔组得奖者
特优奖:法蒂玛 (耕文学校)、阿娣拉(民众学校)、敏佳(民众学校),优秀奖:玛丽娜(南马学校)、查阳(培群二校)。


1 公开组得奖者与三位评审老师及张金钗校长合照
2 三位评审老师也现场挥毫(杨金荣会长,顾问杨福贻,署理会长谭大强)
3 柔佛书艺协会会长杨金荣老师现场挥毫
4 柔佛书艺协会与笨珍校长们来个大合照
5大会邀请陈亚栋揭封.

亚太小学数学奥林匹克笨珍县级赛成绩


(龟咯11日讯)亚太小学数学奥林匹克笨珍县级赛今早于中华学校圆满的结束。育民一校的陈家轩荣获第一名。育民一校也获得全场总冠军。

此项赛事是由马来西亚全国校长职工会主催,新加坡华侨中学主办,柔佛州校长职工会协办,并由笨珍中华学校和南马学校承办。中华学校董事长卓清章为启封人.


中华学校校长刘秀美表示,众所周知,数学作为科学的基础,从来都是一门重要的学科,是强调动脑筋的一个科目。在世界教育潮流普遍强调创新与呈新的这个时代,类似奥林匹克数学这类型的课程有利于培养我们的学生具备更高层次的思维能力,以面对将来社会更高难度 的挑战。因此,她希望本赛会能够达到以上的目标,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兴趣,发掘出更多的人才,开拓数学的未来。以对我国人力资源在未来的发展尽一份绵力。

她说,这项小学数学奥林匹克比赛于1990年开始举办时,原本称为新加坡小学数 学奥林匹克比赛。过后,比赛规模越办越大,参与的学生有来自文莱、香港、韩国、 台湾、菲律宾、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上海和马来西亚,这才改名为亚太小学数 学奥林匹克比赛。

他也感谢所有直接和间接促使该赛会成功举行的各界人士。她也要特别感谢卓清章慷慨赞助该赛会500令吉的经费。

出席者包括了该校家协主席廖清发,笨珍华校行政人员联谊会主席刘春竹校长、笨珍华校教师公会主席黄燕漩校长及笨珍华校各校校长。

兹将获奖名单列下:
第一名:陈家轩(育民一校)、第二名:李佳汶(育民一校)、第三名:黄芷敏(培群一校)、第四名:黄婧宁(南马学校)、第五名:徐锦毅(启蒙学校),
优秀奖:罗加峻(培群二校)、陈俊豪(乐山学校)、萧睿铭(侨民学校)、黄里洋(育民一校)、翁于婷(耕文学校)。

团体赛冠军:育民一校、亚军:培群一校、季军:乐山学校。

1全体的优胜者与(左起)刘春竹、黄燕漩、刘秀美,右2为颁奖人南马学校董事长郭云集、 南马学校校长陈素白。
3育民一校荣获全场总冠军。
2 卓清章主持启封仪式,左2为廖清发。

Friday, April 10, 2015

小学华文标准课程中央评估出题及作答技巧讲座会, 笨珍250华小教师受益

 (龟咯11日讯)笨珍县教育局华文科委会及笨珍县华校教师公会日昨于笨珍培群小学综合礼堂联办《小学华文标准课程中央评估出题及作答技巧》讲座会。讲座会获得250名教育人士热烈响应,出席者包括笨珍县教育局华文科委会主席兼笨珍县华校行政人员联谊会主席刘春竹校长、笨珍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黄燕璇校长及笨珍县的华小教师、副校长和校长。

该项讲座主讲人是新山宽柔二小黄惠春校长。黄校长积极参与考试局、课程局和书本局的工作,甚至帮忙拟定老师的课程纲要,也为全柔老师主讲有关华文科目的讲座会。黄校长也是前马来西亚教育部课程发展司华文科督导员。这次前来笨珍县,黄校长无私地为华文老师解开一团团对于KSSR华文科出题与回答技巧的迷思。

黄惠春校长在讲座中与出席者分享了小学华文标准课程中央评估出题及作答技。其中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也就是华文中央评价、华文校内统一评价小型作业与口试。对此,她提到小学标准课程注重的不是学生个人的发展,而是通过组别方式讨论、资料分享的过程,提升学生全方面及多项技能的发展。

另外,黄惠春校长也呼吁教师在教学时,应注意珍视学生个人感受,并鼓励学生进行交流,以及通过提问和活动不断提高学生个人感受能力。不仅如此,教师也可通过课堂上深究课文,提升学生的整体感知,让学生字里行间理解内容,做到真正理解课文,并为课文给予个人感受。

此外,她也在讲座会上分享轻松教学的方法,提醒老师扮演好各自的角色,要用“心”去营造一个快乐的学习环境,并且鼓励学生细心、有目的地观察与感知事物,丰富生活,因为这样才能发现生活中的大量写话教材,对写作产生兴趣。黄校长强调,写作文时注重的不是写得多,而是要写得对!

她指出,作文训练是学生语文综合能力的训练,不但要懂得遣词造句而且要懂得分段、布局、谋篇、确定中心思想,对事物产生好奇心,把写作变为一件快乐的事。黄惠春校长在讲座会上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分享他多年执教华文科的心得。讲座会结束前,黄惠春校长劝勉教师应时常抱有乐观与积极的态度执教,这样才能真正享受快乐且有意义的教学生涯。

1 讲座会迎来近250名来自笨珍华小的教师踊跃出席。
2 黄惠春校长与笨珍县教师分享华文中央评价方式。
3 颁赠感谢状仪式;左起是黄燕璇校长、黄惠春校长及刘春竹校长。
4 在座的老师向主讲人提出问题。

笨珍侨民学校校内越野赛跑

  (龟咯 17 日讯)笨珍侨民学校于日前办校内越野赛跑,学生热情参与,角逐冠军头衔。侨民学校董事长何南生和 家协副主席陈英豪 也受邀主持了该校越野赛跑的挥旗礼。 董事长何南生致词时表示通过运动,让学生能够思维敏捷,强身健体。家协副主席也感谢笨珍县警署、大马民防部队 与校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