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SPM华文科作答技巧营

(龟咯1日讯) 柔佛州笨珍县国中华文科委会日前在笨珍拿督彭嘉华国中举办“迈向卓越,追求辉煌”SPM华文科作答技巧营, 吸引了200 余名国中生出席聆听与参与。大会开幕人丹绒比艾区会马青团团长黄锦良表示,现今的学生应该多阅读,并且努力学习华文。华文是华人的根,因此他认为本地华裔学生有义务学习华文,因为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比其他国家完整 。他指出,如今中国已经崛起,因此华文也占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华裔学生若报考华文科, 将来踏入职场将占优势。黄锦良较后宣布代表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拿督黄日升宣布拨款3000令吉,充做该科委会的活动基金。此外,大会副主席谢礼赞说,希望学生能珍惜上华文课的时间,常温故知新, 并且改变学习态度,正视华文的学习。 1:笨珍县国中华文科委会工委合影。

Saturday, July 27, 2013

笨珍乒乓公会新届理事就职典礼及筹募活动基金晚会

(龟咯28日讯)笨珍乒乓公会将于83日(星期六)晚上7时正在万顺海记酒楼举行新届理事就职典礼、颁发球员奖励金、庆贺受封名誉顾问及筹募活动基金晚会。
该会主席许日源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的筹募活动获得良好的反应,感谢社会人士对乒乓公会的支持。希望各界届时准时赴约,一起共享盛举。


笨珍乒乓公会为筹募全柔乒乓锦标赛基金晚宴作新闻发布会。前左起李荣南、许日源、戴伍妹、王秀润, 后左起何启环、林瑞财、李斯汉、吴亚妹。

Wednesday, July 17, 2013

龟咯山顶培侨学校第二届英语学习营

(龟咯18日讯)笨珍龟咯山顶培侨学校日前举行第二届英语学习营。


该校校长戴伍妹表示,此项活动是为了提高学生的自信心和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多用英语沟通。除此之外,校方也想借此活动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以便在来临的小六检定考试中考获优良的成绩。

她也表示,学生在快乐且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能积极参与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通过各项游戏他们与队友培养了难得的默契和友谊。来自培侨学校的麦慷同学获得最佳男营员, 而最佳女营员由来自耕文学校的陈安琪同学获得。

戴伍妹校长感谢友校校长及所有参与的老师和同学们,因为在他们通力的合作下,此项活动才能圆满举行。校长也感谢笨珍县华校督学丘玖南先生抽出宝贵的时间为第二届英语营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丘玖南督学在致词中提到, 他希望笨珍县各华小也能举办有关提升英语水平的活动。

除了该校五、六年级学生外,校方也邀请了邻近的耕文学校、启蒙学校、修文学校和培华学校共六十位学生共同参与这项有意义且具有教育性活动。

1. 全体英语学习营营员与师长们合影。

Monday, July 15, 2013

全柔华校教师嘉年华会趣味游戏比赛

(龟咯15日讯)由笨珍县华校教师公会所承办的‘2013年全柔华校教师嘉年华会趣味游戏比赛’在一片喜悦的欢笑声中圆满落幕。

 大会主席黄燕璇校长于会上披露,今年的全柔华校教师嘉年华会活动由笨珍县华校教师公会承办,明年将轮至麻坡县主办。是次,该项趣味游戏比赛共获得7队来自各县的教师队伍踊跃报名参与。

她表示,如今的教师工作压力大,责任繁重。为此,教师公会每年皆举办各项活动让老师放松心情。教师公会举办过无数友谊赛,如书法比赛、爬山赛、保龄球赛、卡拉OK歌唱比赛、竞技游戏比赛等。

她指出,大会希望藉着举办此类活动,让全柔各地的教师参与健康活动,在减压的当儿也为老师们建立交流的平台,让他们通过趣味游戏分享喜悦。

兹将2013年全柔华校教师嘉年华会趣味游戏比赛成绩列下:
冠军:笨珍A队;亚军:笨珍B队;季军:柔中队。

教师愉快地参与“棕榈叶人力车“比赛。

笨珍A队优胜者合影。

教师们进行口传乒乓趣味游戏。

Wednesday, July 10, 2013

珍诚乒乓训练中心出席乒乓球比赛获得3金1银2铜的佳绩

(龟咯11日讯)笨珍ARGOL 珍诚乒乓训练中心于日前出席马六甲陈顺清杯乒乓球比赛,表现斐然,获得312铜的佳绩。

领队李木坤表示,该队在男团17岁组及男团12岁组获得冠军。女团17岁组及女团12岁组则获得季军。李泳逸和邓迦扬则在男单8岁组中获得冠军和亚军。

兹将成绩列下:
男团17岁组 - 冠军:周子学、林宇伸、李泳霖。
男团12岁组 - 冠军:李泳霖、周子康、曾楷轩、李松彦。
女团17岁组 - 季军:李铠竹、黄意清、蔡婧诗。
女团12岁组 - 季军:梁佳敏、郭慧娥、蔡婧恬、黄子菱。
男单8岁组 - 冠军 : 李泳逸,亚军 :邓迦扬。
另外,该队也在629日的新山欧美嘉国际学校乒乓邀请赛中,获得佳绩,其中蔡婧恬在女子13岁中获得亚军。李铠竹获得季军。男子13岁个人赛中曾楷轩和李泳霖均获得季军。

Saturday, July 6, 2013

笨珍培华小学举行2013年度的家长日

 (龟咯7日讯)笨珍培华小学日前举行了2013年度的家长日。

校长刘春竹表示,此次家长日中,各班的家长出席率达95%以上。各个班级的学生家长都能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准时到学校参加家长日。可见,该校学生的家长是多么重视孩子教育,支持学校的工作。

她也表示,在考生宣誓仪式之前,黄秋菀老师先向家长们提供有关家庭教育的资讯,希望家长们时时刻刻能够配合老师,同舟共济。另外,罗绅豪老师则将精明课室的硬体设施介绍给家长们,并且把电子教材播放给家长看,以让他们了解到现代教育与以往的学习方式已截然不同。
刘春竹校长向家长们表示,她很感谢家长们的踊跃出席。每年学校举行这项活动,其目的是加强教师和家长的沟通,共同把孩子教育好。在新教育政策里,父母在教育孩子方面扮演着极重要的角色,因此学生是否能够达到自身的学习目标,在UPSR中考取卓越的成绩,就有赖于家长、校方和学生本身的互动与配合了。此外,她也非常感谢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拿督黄日升和董家协一同协助校方建设了四间精明课室,让学生受益良多。
  学生宣誓仪式完毕以后,各位家长进班和老师面对面的交流,谈对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除此之外,班主任老师也把班级基本情况、班级管理、学生学习情况、学生的心理健康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让家长全方位了解学生,使教育更具有针对性,帮助家长树立了正确的教育观念,达到学校与家庭教育的同步,为我们以后的教学和管理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1.六年级考生们在家长们的见证下进行宣誓仪式。
2.出席家长日的家长们非常踊跃。
3.罗绅豪老师向家长们介绍教师如何利用精明课室的设备进行电子教学。

Wednesday, July 3, 2013

龟咯港脚耕文学校石宜卉校长荣休!

(龟咯4日讯)笨珍龟咯港脚耕文学校石宜卉校长荣休!该校于日昨在该校礼堂,举行一项欢送荣休仪式。
教师联谊会主席邝爱念(左2)赠送纪念品给石宜卉校长(右2)。左1为陈惜桦副校长,右1为 黄秀銮副校长。

 董事长陈树藩PPN村长(左1起)赠送纪念品给石宜卉校长,家教协会主席王联利及总务倪贵成。

 笨珍县各华校校长及耕文学校董家协理事皆上台为石宜卉校长庆祝生日。

全体教师员与石宜卉校长合影。

 全校师生及董家协理事欢送石宜卉校长。

 该校家教协会主席王联利及董事长陈树藩PPN村长也于会上表示,石宜卉校长在这2年8个月里尽心尽力地为该校服务,同时带领该校老师为校务做出许多的努力,让该校达到辉煌的校绩。

石宜卉校长于会上表示感谢该校全体同仁、董家协理事给予她在掌校期间的协助,并感激所有给予她鼓励的亲朋戚友。

石宜卉校长是于1978 年,开始涉足于杏坛,教导无数个国家未来的栋梁。曾于7所华小执教。她是在2010 年11 月16 日在亚洲最南端笨珍县龟咯港脚耕文华小当任校长。石校长选择于2013 年7月1日告别杏坛。在掌校期间,获得该校教师、家协理事及董事们的互相配合,校务蒸蒸日上。石校长的毅力与坚持的精神是值得大家去学习与效仿.


来自笨珍县华校校长、笨珍县督学丘玖南、笨珍县华小校长联谊会主席李荣南、笨珍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黄燕璇校长、董家协理事皆出席有关的荣休仪式。

在有关仪式即将结束时,该校全体师生、嘉宾们列队献上声声问候及祝福石宜卉校长。







一九五五年五月二十三日出生于马来半岛最北的玻璃市州,KAKI BUKIT , 顾名思义“山脚”。石校长自幼在公华学校接受一至三年级的小学教育。公华小学坐落在山脚下的小镇。 离学校大约一公里就是闻名全马的暗窿‘GUA  GELAM ’过后,石校长就转校到威省北海光华学校继续四至六年级的小学课程。在七十年代,该校属全马人数最多的华小。

1968 年,石校长升到中学,在槟城菩提中学完成初中教育。菩提中学是一所庄严又美观的佛教学校,每天清晨她就得启程搭巴士,上渡轮再转巴士去上学。 这是石校长深爱的学校却因为家庭的问题而被逼转校到大山脚日新中学继续其高中课程。日新中学也是一间山脚下的学校。是国民型中学及独立型中学共用校舍的一间很著名的中学。无论学术或课外活动都非常标清。1973 / 1974年日本松下集团领养日新排球队,石校长还当选校队代表。

1976 年,进入MAKTAB  PERGURUAN  SRI  PINANG继续师训课程。该所师训学院位于槟城当年的青草巷,非常遗憾这师训学院已经被拆除。1977年参加槟州篮排总会的排球教练课程,成为槟州初级排球教练。

1978 年,开始涉足于杏坛,教导无数个国家未来的栋梁。石校长执教鞭的第一所学校便是雪兰莪丹戎加弄华小。这是一所中型学校,在几公里外的渔村里设有一分校。总校离适耕庄只是八公里。

1981 年,石校长转校至吉打育强华小执教。那是吉打州南部与霹雳州交接的河边,有宽阔的草地,是美丽的学校。全校由校长到校工,杂役都爱花。校园里种有果树。副校长却在校园里开了个胡姬花园

1984年组织小家庭。1985 年,南下柔佛士古来国光华小执教。这所学校是全马人数最多的华小。1997 年成功争取得到增建国光二校。1997-2000石校长受委新山县英文科 Guru Sumber

2000年在柔佛士古来国光华小原校升级为第二副校长。

2002年,平调至柔佛士古来国光二校担任第一副校长。

2008 年,升级到柔佛昔加末大港华小担任校长。

2010年得到森美兰州马口口琴队的协助,在大港沈慕羽纪念馆组成 口琴班。

2010 11 16 日在亚洲最南端笨珍县龟咯港脚耕文华小当任校长。石校长选择于2013 71日告别杏坛。


石校长的毅力与坚持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与效仿.



第二届的白龙杯篮球公开赛,青马(黑)蝉联宿将组冠军

(龟咯16日讯)第二届的白龙杯篮球公开赛于日前圆满落幕。青马(黑)和BEE KONG(HERO99) 队伍分别在宿将组及公开组荣获冠军。青马(黑)蝉联宿将组冠军。 出席的嘉宾包括了拿督黄种文、拿督刘汉明先生之代表毛军元、拿督 Mark。 闭幕人拿督黄种文表示,篮球是一项非常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