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11

大笨珍峰腾庙举办升梁大典及筹募建庙基金平安宴



(龟咯3日讯)埔莱斯峇当区州议员拿督郑修强指出,古庙是早年华人移居到我国时的宝贵文化遗产,华裔族群应该将它完整的保留下来。

“华人的古庙记录移民社会经过,很多历史学家在研究中华文化时,都会从这些历史悠久的古庙开始。”

郑修强是为大笨珍峰腾庙举办升梁大典及筹募建庙基金平安宴,主持开幕仪式时这么说。

“峰腾庙拥有百的历史,见证了大笨珍的开拓与发展,具有非常珍贵的历史价值。”

他说,在他任期内两间庙宇已经完成重建, 那就是二河东的天水宫大伯公宫,及大笨珍的法师公古庙。

“大笨珍的古庙峰腾庙,也在筹募300万令吉建庙基金,身为本区的州议员感到非常高兴,第三间宏伟的庙宇正在如火如荼重建中。”

他表示,这三间庙宇共耗资千万款项,大家都是历史的见证人,而百年后募捐款项及大众,将是历史古迹的创造人。

“笨珍是个好地方,具有发展旅游业的潜能,尤其是有亚洲大陆最南端的丹绒比艾国家公园,以及闻名的龟咯旅游区。”

他希望,当大笨珍峰腾庙完成重建后,它将与笨珍其他的二间古色古香庙宇,成为本地区的旅游景点。

郑修强也在会上宣布拨出3万令吉款项,同时也宣布笨珍区国会议员兼首相署副部拿督阿末玛斯拨出5万令吉,作为峰腾庙的建庙基金。

出席的嘉宾包括阿末玛斯兰的机要秘书莫哈末法兹、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拿督黄日升的代表黄振宗等。

1. 拿督郑修强为大笨珍峰腾庙举办升梁大典及筹募建庙基金平安宴主持开幕。

No comments:

民众学校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

          笨珍民众学校举行2024/2025年小领袖宣誓暨颁发委任状就职礼。当天早上,民众学校邀请学校联络警官见证此项仪式。当天受委任的小领袖团包括了巡查员、图书馆管理员、小学生领袖、同侪辅导员、班长及副班长,共120学生获得委任。这些受委的小领袖们将各司其职,协助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