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幸运抽奖参与者需遵守条例

幸运抽奖参与者需遵守以下条例:
1一龙城居民包括租户皆可参加。
2一每户住家只给1张邀请卡,只有填写交回表格的住户会收到请柬。请柬附有幸运抽奖号码,居民需带同请柬出席晚会。
3-居民需于8.15pm之前把请柬上供抽奖号码撕下交给在场工作人员。
4一幸运被抽到号码的居民,如无法即时上台领奖,将被视为弃权,事后不得追回。
5一请填写以下表格并于26/01/10星期二之前交到168咖啡店,各区理事或居委会会所。

龙城一个马来西亚亲善之晚会

笨珍龙城居民委员会将联合龙城马华支会于本月30日(星期六)晚上7时30分在龙城1巷举行“龙城一个马来西亚亲善之晚会”。
该筹委会主席陈树豪表示,该居民委员会通过拿督郑修强州议员及马华支会向拿督阿末马芝兰副部长申请的2万元拨款已批准。此拨款将用于龙城装置CCTV闭路电视。希望在各界人士居民配合协助下,龙城的治安问题能得到进一步的改善。
他也表示,届时副部长将亲自到来于晚会上颁发2万元拨款。除此之外该晚会将邀请各民族歌星,包括‘大马陈雷’陈益强呈现表演。同时也准备幸运抽奖及自由餐招待。

龟咯养殖业公会第24届会员大会


龟咯养殖业公会第24届会员大会成功举行。

拿督黄日升国会议员代表黄振忠为大会主持开幕时表示。政府已拨出款项让渔民申请渔产津贴,但乃有许多渔民没有申请,他希望有更多的渔民争取机会申请渔产津贴。

该会主席林添福村长表示养殖业最感到棘手的就是面对污染的问题。他要呼吁会员们要合作与配合,尽量自我妥善处理死鱼与垃圾的丢弃,避免环境受到污染。

他也表示,他们应该自己先做到环保,才可以处理其他引起污染的问题。目前,他们还是要面对因为邻近喷射农药、杀草剂以及公海飘来的黑油污染问题。虽然公会屡次报警,并向有关当局反映,可惜政府部门都无动于衷。公会最近会通过州议员向环境部以及各有关部门反映,希望当局能够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遏止这些问题进一步恶化污染问题。

他表示,过去的一年,该理事会在会务顺利的完成了几项任务,其中的一项,就是他们去年在会员大会通过,要将以往寄托公会以银行定期存款作为渔业局更新鱼排执照的押金,悉数退回予会员的议案。而今所有的押金都已退还会员,今后会员可以更灵活的方式,自行处理有关更新鱼排执照押金的问题了。

他也赞扬该会财政杨山林有更完善的管理机制,致使公会能拥有更充裕的财政收入,为了更公正并实行更完善的征收月捐制度,公会也在今天开始了以鱼排面积大小,作为征收季捐的准绳。

除此之外,该理事会认为公会己建立了二十多年,是时候自己拥有本身的会所。有鉴于此,该公会应该采用量入为出的开源节流方式,积存资金以便购置自己的会所,因此,从今年开始暂时不再颁发会员子女奖励金,希望会员们能够谅解。

公会过去也在拿督黄日升副部长以及马华区会的协助下,得到了渔业局与各政府部门的配合与协助。去年,他们也得到了渔业局分配到来派发饲料,以及快速发出鱼产津贴。他也要藉这个机会,感谢渔业局以及各政府部门的合作与配合。

他吁请全体会员同业在申请鱼产津贴时,千万不要采用隐瞒、夸大或虚报的态度,避免被有关当局所取缔,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我也希望同业们在出口大鱼时,也应该按照实在情况,当地法律,以及以公平合理妥善的态度来树立我们龟咯活鱼出口的品牌,千万不要以任何不合理非法的手段,或是恶劣竞争方式来出口大鱼,影响到同业们日后的生计。

该会通过了两个提案,提案(一)为私营化处理死鱼事项,载往垃圾场丢置。提案(二)为希望公会三艘鱼船,运载鱼产前往星洲鱼行时,切勿运载违禁品,若载渔船因运载违禁物品,一切损失,将由船主自行负责.

Friday, January 22, 2010

港脚慈德庙30周年庙庆平安宴会


龟咯港脚慈德庙理事会主席林永敬披露,该庙的四海龙王庙与金炉虽已建竣,但由于物价高涨,造成建筑费用远远超出预算,导致该庙至今尚未还清建筑工程费用。
林永敬是于日昨为该庙所主办的‘30周年庙庆平安宴会’仪式上,如此表示。
他指出,该庙长期获得当地居民、理事会、善信们及国州议员的厚爱,协助该庙将庙务搞得蒸蒸日上,如今该庙不仅是当地善男信女前来进行膜拜的场所,现也成为了旅客到来观光的龟咯景点之一。
与此同时,他也吁请各造人士能鼎立给予该庙支持,以协助该庙解决燃眉之急。
我国青年与体育部副部长拿督黄日升特别助理黄振宗于会上也代表拿督黄日升宣布拨出5000令吉款项,作为该庙的建庙基金。

Sunday, January 10, 2010

龟桥修文学校欢送该校书记菲查


笨珍龟桥修文学校全体教职员于日前在龟咯海鲜餐馆设宴欢送该校书记菲查,以庆贺她调任于笨珍国小登姑马莫依斯干达二校,同时欢迎新任书记哈娜到该校服务。

该校校长刘秀美在欢送会上表示感谢菲查于该校这一年来辛勤的服务,希望她在调任于国小服务能胜任愉快,同时它也欢迎新任书记哈娜到来该校服务。

与此同时,该校于去年的小六检定考试中,一名考生陈茄敏考获7A佳绩,并获得该校1000令吉的皇室拿督陈英文UPSR奖励金。

该校校长刘秀美表示,该校一直以来都获得该校校友也是当地闻人拿督陈英文的协助及赞助有关的奖励金,除了7A考生获得1000令吉以外,6A 500令吉、5A 300 令吉及全科及格200令吉。

她感谢拿督陈英文的热心赞助及设立该奖励金,同时感谢该校老师们的辛勤教导,并希望老师们能继续耕耘让更多学子受惠。

Friday, January 8, 2010

北干那那育民一校马来羊皮鼓乐队



龟咯州议员拿督欧斯曼犹索夫强调,我国之所以能有今日的成就与发展,有赖于国人的团结精神。为能使国家更加稳健成长,国人应重视先贤多年来的努力,勿一味地为了捍卫某个族群利益而将国家的发展与成就毁于一旦。

他希望国人能将巫统、马华、印度国大党为争取独立所做出的贡献永记于心,并感恩友族所付出的努力与牺牲,齐心建立‘一个马来西亚’。

拿督欧斯曼犹索夫是于日前前往北干那那育民一校视察该校刚成立的马来羊皮鼓乐队时,做出上述表示。

他表示,为了团结丹绒比艾国会选区内各族人士,为此他特意拨出款项予北干那那育民一校,以赞助该校成立一个由3大种族所组成的马来羊皮鼓乐队,并希望从此乐队活动中能培育富有‘一个马来西亚’精神的下一代。

他指出,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应从小灌输,因此希望能通过校内所举办的各种活动,让孩子们在求学时期开始接触及了解‘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尤其于国民型学校,以让各族孩童自小就与异族同胞建立起稳定的团结爱国精神。

他说,处在求学时期的孩童,一般仅与家人及同龄同学接触。孩童若能在求学时期就已培养了团结精神,一旦步出社会,他将能融入社会,有助于协助促进国人的‘一个马来西亚’精神。

他披露,一般的国民型学府在推动舞蹈、歌咏、乐队等活动时,大多都忽略了从中灌输及提倡‘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华校在舞蹈方面,多以教导学生排练华族舞蹈;而淡小的学生则以呈现印籍舞蹈为主,鲜少授教异族的传统文化。

他赞扬该校实施及推行由首相纳吉所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同时也希望该校将被教育部视为模范学校,以呼吁全国各地的学府效仿该校,落力地于校内推展‘一个马来西亚’活动。

与此同时,他也建议国内的各源流学府尽可能通过校内活动融入各族的文化色彩,从中教导孩子异族舞蹈、歌谣及其他富有友族色彩的传统文化。

“国小、华小及淡小皆适于通过校内活动推广舞狮文化、各族舞蹈、竹筒乐器、马来羊皮鼓、各族传统游戏等,并通过上述活动让各族群互相了解彼等的文化,从中进行文化交流,以达成‘一个马来西亚’的宏愿。”

此外,他也感谢该校校长陈祈定,鼎立协助国家推动‘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同时也希望陈校长能再接再厉,将各族舞蹈元素与马来羊皮鼓乐器融合在一起。

该校校长陈祈定则披露,于数年前,该校已通过多元教育方式栽培学生各方面的才能。近年来,该校除了落力推动由3大种族所组成的马来羊皮鼓乐队,也于不久前成立了另一个竹筒乐器队伍,同时也备有藤球球队。

他指出,除此之外,为了能让就读于育民一二校近百名的马来学生能在良好的环境下接受回教教育,该校设立了一个宗教及祈祷室,以让马来同学在接受华文教育的当而,也能在良好环境下接受回教教育。

他表示感谢拿督欧斯曼所给予的援助,除了赞助该校马来羊皮鼓乐队所有的羊皮鼓外,也赞助该乐队结合了3大种族特色的峇迪制服。为了表示感激拿督所给予的协助,该校马来羊皮鼓乐队将以拿督欧斯曼命名。
与此同时,他也感谢笨珍教育局长期给予该校各方面的支持。

2024年笨珍民众学校越野赛跑

       笨珍民众学校于2024年4月18日早上举行越野赛跑。当天一早,参与越野赛跑的学生齐聚在民众学校篮球场。大家精神抖擞,期待自己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这次的越野赛跑学生共分成两组:4、5、6年级女生组及4、5、6年级男生组。此次的越野赛跑获得民众学校高年段学生的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