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笨珍县华小临教在职培训课程


联邦督学赖孙耀表示,教师应不断地学习及吸收新知识自我提升,并提升教学素质,树立良好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形象。赖孙耀是于笨珍县教育局主办及笨珍县华小校长联谊会协办的一项“笨珍县华小临教在职培训课程”上,如是表示。他说,无论是教师与教师之间,或是校长与教师之间都必须建立良好的关系,以营造健康良好的学习与工作环境。与此同时,掌握良好的课室管理将有助于教师在教学上顺畅地进行,以达到教学目标。他说,身为教育工作者,教师应自敬自重,常常反思反省,以提高本身的情绪管理。此外,教师授课前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备课中下足功夫。同时,采用多元及有效的教学法来教导学生,以提升学生们的学习兴趣。笨珍县华小督学戴伍妹则表示,活泼教学主要是以人本开放的教育理念,借多元化活泼教学的方式启发儿童思维的能力并促进其自学、自律发展达到德、智、体、群、美的全人教学目标。她说,教师应摒弃以往呆板教学方式来教导学生,应以活泼、多元化形式的教学来教导。在评量时应采用不同的方式与标准。同时,也应时刻激励孩子朝向多样化的学习方式,从而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在是次的培训课程中,共获得来自笨珍县25间华小的50名临教热烈地参与,同时获得联邦督学赖孙耀与笨珍县华小督学戴伍妹分别主讲华小课程纲要、有效的教学法、课室管理课程及活泼教学法。

柔佛路23碑真空教灵山堂

笨珍柔佛路23碑真空教灵山堂将于8月22日至23日(星期六至星期日)一连两天在该堂举行一项“超薦公德法会”。该堂将于上述日期启建真空道场诵经超薦接引幽魂拨度生方。因此该堂吁请未收到有关法会的事主,尽快向该堂负责人联络。有关负责人为:1. 陈鹏汕012-7558319。2. 吴潮昌017-7739497。

笨珍水池路南天庙


笨珍水池路南天庙由即日起接受善信们报名点燃光明灯,以祈求心想事成、消灾解难及财源广进。 该庙理事会主席梁新民在理事会会议上表示,由于该庙主持善林森法师因年事已高,无法继续为善信们进行全年补运工作,因此该理事会经已于庙内所供奉的观音菩萨两旁设置光明灯供善信们点燃祈福,以祈求神明庇佑合家平安,身体安康。 他说,该项光明灯将于全年点燃,每逢初一和十五将进行诵经祈福仪式。该庙将于8月9日(农历六月十九日)在庆祝观音菩萨诞时也将进行光明灯亮灯仪式。有关祈福的光明灯将以大、小之分,大光明灯为80令吉,小光明灯为30令吉。而缴付一千令吉的善信,该庙将列为点燃永久光明灯者。凡欲报名的善信们可向下列人士联络:1. 黄华碧019-72712502. 黄金德019-77229693. 陈光吉013-70666964. 何进森013-71688815. 陈王文达012-72066996. 赖良城019-77052907. 梁新金017-7009738

Sunday, July 19, 2009

笨珍县各民族乒乓团体锦标赛


笨珍县各民族乒乓团体锦标赛已圆满的落幕。乘扬队以2比1击败北干那那民众舞狮团荣获冠军宝座。
笨珍副县长端哈兹佐哈礼表示,运动不应划分族群,相反的,人们应从各种运动中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在切磋球艺的当儿,也促进各族团结及社会和谐,响应政府所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
端哈兹佐哈礼是于昨日为由笨珍县体育理事会主办,笨珍乒乓分会所协办的‘笨珍县各民族乒乓团体锦标赛’主持闭幕礼时,如是表示。
他指出,早前,乒乓属华裔所喜的运动,其他族群鲜少参与。随着时代的转变,巫裔族群也已开始参与此运动。为了促进民族团结,各族群人士皆应踊跃参与各项运动。乒运不仅能强身健体,同时也能促进各族群的团结精神。
兹将赛会成绩列下:
冠军队伍:乘扬(许长学、陈正亮、李爱源、林顺贵、徐企宏、徐源翰),亚军队伍:北干民众舞狮团(张友和、何日存、林宝生、官伟国、林宝三),季军队伍:ALL STAR 1,第四:KILAT A。

Thursday, July 16, 2009

“谢谢大家,我的家修建好了”


“谢谢大家,我的家修建好了”,陈玉香和孩子陈永新与陈永杰心中的喜悦并衷心的感谢所有的善心人士。笨珍龟咯区在3月初的风灾后,咸水港单亲妈妈陈玉香的住家遭风劫严重破坏,屋顶和墙壁被风卷走,剩下残横败瓦,令陈玉香与两名中学的孩子无家可归。当时各界的善心人士都到灾区慰问灾民并提供援助。经过了数月的努力,义款络绎不绝协助陈玉香重建家园,最终实现愿望。陈女士要感谢副部长黄日升的协助,捐款来自恺泽宫及巡明镇理事会,咸水港、龟咯港脚、山顶、笨珍、巴株巴辖及新山等的善心人士的热心帮助,无限感激。

笨 珍 县 新 苗 及10 岁 以 下 幼 苗 乒 乓 公 开 赛。

笨 珍 县 乒 乓 分 会 将 于 本 月15日 举 办 笨 珍 县 新 苗 及10 岁 以 下 幼 苗 乒 乓 公 开 赛。 比 赛 地 点 定 于 培 群 小 学 综 合 礼 堂 举 行。 该 会 秘 书 处 表 示, 该 项 比 赛 主 要 目 的 是 要 促 进 乒 乓 运 动 及 遴 选 笨 珍 县 代 表 以 出 席 全 柔 县 际 新 苗 乒 乓 锦 标 赛 及10 岁 以 下 幼 苗 乒 乓 赛。
比 赛 将 公 开 给 十 三 岁 以 下(1.1.1996 之 后 出 生 的 球 员), 10岁 以 下 幼 苗 (1.1.1999 之 后 出 生 的 球 员)。参 赛 者 必 须 居 留 笨 珍 县 内 不 少 过 三 个 月。 比 赛 分 为 男 子 个 人 单 打 及 女 子 个 人 单 打 。个 人 赛 采 用 淘 汰 制. 每 场 比 赛 采 用 11 分 制 5 局 3 胜。
个 人 赛 将 在15/8/2009 ( 星 期 六 ) 上 午 九 时 正 开 始. 个 人 单 打 赛 之 优 胜 者 将 赠 奖 杯一座.
有 兴 趣 的 笨 珍 县 球 员 可 向 以 下 的 报 名 处 索 取 表 格 ,徐 源 翰 老 师 ( 012-7338769 ), 徐 源 翰 老 师 ( 012-7338769 ), 王 秀 润 老 师 (012-7287515), 何 日 存 先 生 (013-7761194) ,何 启 环 老 师 (012-7187515). 报 名 费 每 名 2 零 吉。10岁 以 下 幼 苗 参 赛 球 员 免 付 报 名 费。报 名 截 止 日 期: 12/8/2009 ( 星 期 三 ) 中 午 十 二 时 正, 逾 期 恕 不 接 受, 不 接 受 电 话 报 名 及 临 场 报 名。

Tuesday, July 7, 2009

笨珍狮子会创会之夜


笨珍蒲来士巴当州议员拿督郑修强表示,虽然各族人民来自不同的教育背景,但大家皆以互相合作,共同为国家的发展而努力。
拿督郑修强是于‘笨珍狮子会创会之夜’的晚宴仪式上,如是表示。
他说,狮子会是国际化的组织,其组织不断地在世界各地协助不幸人士,其义举值得赞扬。如今笨珍也已成立狮子会,他希望在众理事的努力下,共同携手合作,为不幸的一群及社会服务。
他也于会上宣布拨款为数3000令吉作为该会的活动及慈善基金用途。
笨珍国会议员玛芝兰则表示,笨珍狮子会的成立是值得赞扬,通过其组织服务各族人群,为社会、国家做出贡献。
与此同时,他也于会上宣布拨款5000令吉作为该会的活动及慈善基金用途。
笨珍狮子会创会会长林天强表示,该会于4月8日成立,该会将配合狮子会的组织,推广狮子会服务社群的宗旨,发挥团队精神,扶助不幸人士,并在教育、卫生保健、公益事业、环境清洁等领域贡献力量。
他指出,狮子会是开放的组织,为此希望各界人士能踊跃加入该会,以便壮大狮子会的阵容。
该筹委会主席陈美英则表示,笨珍狮子会如同一棵有待发芽的幼苗,必须获得各界的灌输与施肥,以使幼苗茁壮成长。
笨珍狮子会保荐会会长兼北干那那狮子会会长李艾津则披露,笨珍狮子会是由北干那那狮子会保荐成立,为此期望两会今后能一起配合,扩大服务范围,有效地发挥组织力量,群策群力地提高社会的醒觉性,为不幸的一群做出奉献与努力。
他表示,为了能更有效地将今后的社会服务工作做得更好,上述两会将不时邀请地方政府官员及非官方社团,联合举办各类有益社区的活动,如防罪计划、宣传交通安全意识、灌输防盲知识及和平海报比赛等。
全国狮子会总监卡玛纳勒医生表示,狮子会的成立,意在集中各阶层人士的力量行善,有助于让狮友能更好地为民服务,照顾人群。该会的主要宗旨在于服务人群、培训领袖人才,同时也拉近会员们的联谊。
他说,狮子会为人们提供了多项大型持久性的服务,其中包括了各项公益事业。是次笨珍狮子会的成立,希望能把该会为民服务的精神带入笨珍,让笨珍市民受惠。
在会上,大会也现场为笨珍一名患上白血病而必须更换骨髓的43岁的妇女赖彩娥筹募医药基金,并筹获为数3274令吉的义款。
此外,大会也献捐笨珍培群独中、培群华小董事部及扶轮社洗肾中心各1000令吉作为教育及慈善基金。

2024年笨珍民众学校越野赛跑

       笨珍民众学校于2024年4月18日早上举行越野赛跑。当天一早,参与越野赛跑的学生齐聚在民众学校篮球场。大家精神抖擞,期待自己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这次的越野赛跑学生共分成两组:4、5、6年级女生组及4、5、6年级男生组。此次的越野赛跑获得民众学校高年段学生的踊跃参与。...